首页>机器人 > 正文

亚马逊推“迷你版”Amazon Go商店 人工智能当家

1000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亚马逊已经陆续开设了七家Amazon Go无人商店。这一商店颠覆了传统便利店、超市的运营模式,使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以及传感器融合等技术,彻底跳过传统收银、结帐的过程。

而现在,亚马逊似乎正在朝着一个新的、更小的方向发展旗下Amazon Go。

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开设了第一家小型Amazon Go商店,该门店位于公司西雅图办事处内部,占地约450平方英尺(约合42平方米),仅占其他占地1800-2000平方英尺AmazonGo商店的一小部分。

Amazon Go副总裁吉安纳-普里尼(GiannaPurini)本周早些时候带领CNN记者参观了这一小型Amazon Go商店,他说这个想法的最终目的是将AmazonGo商店带到包括办公楼大厅和医院等这些地方。同“完整版”Amazon Go商店一样,这一“迷你版”AmazonGo商店可以开在任何有很多饥饿上班族或者和急忙赶路人的地方。

普里尼不愿透露其他小型Amazon Go商店会在什么时候开设,只是表示公司会尽快推出更多类似门店,因为这可以帮助亚马逊在同其他开发无现金技术初创公司的竞争中占据主动。

同目前已经开设的其他七家Amazon Go商店不同(还有两家正在建设中),这一小型AmazonGo商店不面向公众开放,只有亚马逊员工和企业客户可以参观这家商店。事实上,这家零售商对其当年开出的第一家Amazon Go商店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首家AmazonGo商最初于2016年开设,一开始只面向亚马逊员工开放。

普里尼指出:“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展开试验,会更加容易一些。”

当CNN 记者参观新的亚马逊Amazon Go商店时,这一坐落于西雅图市中心亚马逊办公室一个公共区域中的微型商店仍然藏在胶合板和黑色窗帘后面,看起来和其他AmazonGo商店没有什么不同。但这家Amazon Go商店只有几条购物过道,货架上则堆满了亚马逊旗下全食超市的酸奶、巧克力棒以及现切水果等。

虽然它比现有的独立Amazon Go商店小得多,但他们背后所使用的科技是一样的。简单来说就是,客户在下载AmazonGo应用程序后,可以使用内置二维码扫描门口的指定位置后进入商店。然后,货架上的一系列摄像机、重量传感器会和软件协同工作,跟踪你拿起和放下的物品。就像所有其他Amazon Go商店一样,用户在购物结束、走出商店后,应用程序会给你发电子邮件,详细列出此次购买的明细内容。

而且,这些小型Amazon Go商店相较亚马逊开设独立Amazon Go商店,可以让后者拥有更快的推出速度和覆盖区域。普里尼说,这些小型AmazonGo商店都是模块化的,只需要几周时间就能建造完成,这比开设一家独立Amazon Go商店要快得多,后者通常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建造完成。

此外,这些小商店还可以将Amazon Go带到一系列新的区域,比如机场。据报道,亚马逊正在认真考虑在部分机场开设AmazonGo商店。

普里尼没有对此发表置评,他仅仅表示“由于会有许多饥饿的人在这里四处奔波,机场符合公司设立商店的‘简单标准’。”

然而,与其他Amazon Go商店一样,这些商店还无法实现完全“无人工化”。因为当有货品、食物到达时,人类员工需要整理货架。当购物者不小心将一个玻璃咖啡饮品掉落在地板上时,也需要人类员工出面清理。消息称,位于西雅图的小型AmazonGo将有固定的营业时间时间,即周一至周五的早上7点到下午6点。在这段时间内,它将会像其他AmazonGo商店一样配备工作人员。

“人们仍然需要帮助,他们也喜欢问同事诸如‘你最喜欢吃的是什么?’、‘我该买些什么?’和‘这里面有些什么成分?’诸如此类的问题。所以说,人类互动依旧是不可缺少的元素。”普里尼最后说道。

标签: 亚马逊 Amazon Go 人工智能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