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器人 > 正文

人工智能方便生活,也要注意自己的隐私

亚马逊的Echo是这个圣诞节的焦点话题,它的主要目的是让生活更容易,但它能听你说话并记住你说的话,所以也有可能在暗中监视你。

据了解,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名女士最近发现,她的Echo录下了她和丈夫的对话,并把它发给了丈夫的一名员工。

亚马逊说:“Echo被对话中一个听起来像Alexa的词唤醒了。”然后,接下来的对话被当作发送信息的请求。这时,Alexa问:“对谁?”这时,对话被解读为客户联系人名单上的一个名字。然后Alexa问,“(联系人姓名)对吗?’”然后Alexa将对话解释为“是的”。

Amazon Echo设备附带的相关条例表明:“Alexa处理并保留语音输入和你通过Alexa提供或接收的内容,通信请求和相关互动也都存储在它的在线服务器上。”这些条款旨在保护公司的利益,而不是用户的利益。在花钱购买这些设备之前,用户应该仔细考虑安全风险。

智能家居的理念就是环境监视和持续记录。许多智能设备本质上是联网的监控设备,而用户本身对这些设备的控制有限。

标签: 人工智能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