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器人 > 正文

CES 2019:日企展示伴侣型机器人Lovot

日本初创公司GrooveX于2018年12月首次发布了一款伴侣型机器人Lovot,目前这款产品在拉斯维加斯的2019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展示。

“Lovot”的名字是由“爱(Love)”和“机器人(Robot)”两个词组合而成的,GrooveX公司表示Lovot机器人的存在是为了“让用户真正快乐”。Lovet身高约41厘米,有着毛茸茸的身体,闪烁着的大眼睛,造型慵懒可爱,看起来有点像毛茸茸的树懒宝宝。它依靠可伸缩的轮子独立移动,可通过声音、触觉和身体动作与你互动。

Lovot内置人工智能软件,全身遍布多达50个高科技传感器,顶部装有一个显眼的摄像头。这些配置能支持Lovot与用户互动,并了解用户,也足以让它避开任何不认识的人。Lovot能记住多达1000个人,并能从中分辨出来多达100张面孔。

据了解,Lovot设计初衷很简单,就是跟着主人到处走、识别出主人并多次拥抱他们。因此Lovot不能说话,也不能理解用户的命令。但是它会挡在用户面前乞求得到注意,有时它还会避开自己不认识的人;有时它会在房子里转来转去,想要拥抱的时候追着主人跑;有时,Lovot光是在那里就很可爱。当它感到满足或需要关注时,它就会发出可爱的尖叫声。

Lovot的意义不在于用机器人取代人类或动物的陪伴,而是要确保用户不会陷入一种自我延续的社会和情感孤立的漩涡。在某种程度上,Lovot的设计是为了让用户感受温暖,并激发用户的同情心,让用户做好投入情感的准备。当你用双臂环绕它时,它的身体会散发出热量,这让用户感到温暖。

GrooveX公司表示,当两个或三个Lovot在同一个房间里时,它们可以交流和理解彼此的需求,可以创建自己的“社会”。GrooveX希望用户可以将Lovot用作监控设备,若用户不在家时,他们可以随时查看家里的实时动态。Lovot可以在没有WiFi连接的情况下使用,但GrooveX指出,它需要连接到互联网才能下载软件更新。

目前,Lovot只在日本出售,售价3100美元(约合人民币21040元)。GrooveX表示,这款机器人可能将于2020年之前在美国发布。

标签: 机器人 Lovot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