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鸭嘴鱼养殖技术介绍 5个养殖技巧需注意


(资料图片)

1、苗种选择:选择鸭嘴鱼的苗种,要挑选没有病伤、规格比较整齐并且体质健壮、活动爱游动的优质苗种,种苗进箱的温度不能太大,因为鸭嘴鱼鱼苗对于水温变化非常的敏感,尽量把温度调节一致。

2、放养密度:混养鸭嘴鱼时,体长在二十三厘米每亩可以放六十尾左右,年底可以长到两斤左右,体长在五十八厘米每亩可以投放四十五尾。

3、日常管理:在暴风雨或者是下雨的天气里,要注意随时加固网箱,定期检查网箱是否有破损,发现破损一定要及时的修补。

4、生长习性:鸭嘴鱼的主食一般以浮游生物、枝角类动物为主,尤其喜欢吃水蚤,偶尔也会摄食摇蚊幼虫等小型生物昆虫。

5、鱼病防治:要坚持以防为主、健康管理的原则。在分箱或者是苗种放养的时候,都要使用药物药浴以后进项,可以减少病害发生的几率。

推荐DIY文章
视点!iOS14如何使用快捷指令快速拨号
天天要闻:第一次使用iPhone问题解答 iPhone新手使用指南
天天速递!魅族mx4和mx3哪个好?魅族mx4和mx3区别详细对比
焦点快看:苹果apple ID密码怎么改 注册完apple ID后忘记密码了
世界头条:魅蓝note3和魅族MX5哪个好?魅蓝note3和魅族MX5全面区别对比评测
全球动态:TCL 950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TCL 950全方位评测图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