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报:索尼数码相机使用教程_手把手教你使用索尼数码相机

摄影新手会担心照片拍糊,不清楚,在对各种光圈快门概念不是很清楚的时候,设置一个安全快门可以帮助你减少模糊的概率。


(资料图)

安全快门是摄影圈的一个概念,一般安全快门速度是焦距的倒数分之一,是为了在手持相机情况下,拍清楚照片而给出的一个参考值。

比如当你用相机镜头在50mm拍摄时,你的快门速度不得低于1/50s,否则拍出来的照片就容易模糊。但是,这只是个参考。

照片拍糊的原因并不是单一的,可能是快门速度过慢导致拍糊,可能是对焦点不在物体上,可能对焦距离太近无法对上焦。

这次分享的是关于限制快门速度的小方法,也就是给快门速度加一个底线,适合你在A档(光圈优先)、P档(程序自动)的时候用,尽量不拍糊。

刚开始学相机,A档不仅是摆脱自动挡的入门档位,也是日常使用较多的档位,我自己除了M档,就是用A档了。

如果你是A档开始学的话,在这个档位下,只能调整光圈数值,快门速度是相机自己给的,无法控制,ISO可以固定可以自动。万一相机自己给的快门速度过慢就会出现拍糊的情况,所以为了避免这个情况,我们先设置一个安全快门,在菜单中完成“ISO AUTO最小速度”设定,然后A档下,ISO设置成“AUTO”自动,只用控制光圈一个参数,快门速度相机自己会匹配,同时不低于安全快门的速度。

设置方法:

【注意】

如果在ISO设为[ISO AUTO]中的[ISO AUTO最大]时曝光仍然不足(也就是画面依然很黑),相机为了正常曝光拍摄,快门速度会比我们设置的安全快门速度慢。

比如我安全快门设置成1/60秒,在[ISO AUTO]中设置的范围是[ISO AUTO最小]是[ISO 100],[ISO AUTO最大]是[ISO 6400],晚上拍照的时候,ISO 达到6400画面还是很黑的时候,相机的快门速度才会低于安全快门速度,比如变成1/20秒甚至更慢。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提高ISO自动的范围吧。

1]进入Fn中ISO,选择「AUTO」;

2]在「AUTO上按控制拨轮右键即可出现下图最大最小值的更改。

3]我们将[ISO AUTO最大]的范围从6400改成更大的25600;

4]这样安全快门就能继续起作用了。

如果还出现快么吧过慢的问题,说明已经到ISO极限了,这个时候要么你用更大光圈,用慢速快门,或者环境补光。但是白天大部分的时候安全快门都是有效的。

Sony/ 索尼ILCE-6400L(16-50mm) A6400 索尼微单相机 Vlog自拍

6499 淘口令:

9¥r4HFcPdB1oX¥/ 复制淘口令 领券购买
推荐DIY文章
环球即时看!4G版Note3亮相 三星TD-LTE新品发布会广州举行
看热讯:如何辨别iphone的真假?真假苹果iPhone鉴别终极大招
每日头条!iPhone5 iOS7降级iOS6.1.3进入DFU模式恢复IOS6.1.3固件教程
时讯:iPhone不越狱更换微信铃声的方法
环球快看:哪些手机带有HiFi音效?Hi-Fi级音乐手机推荐
天天热议:港版iPhone6S支持电信吗?港版iPhone6S确认不支持电信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