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读:鸟怎么组词 鸟可以怎么组词


(资料图片)

1、鸵鸟。鸵鸟一般指非洲鸵鸟。非洲鸵鸟(学名: Struthio camelus)属鸵形目鸵鸟科,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鸟类,成鸟身高可达2.5米,雄鸵鸟体重可达150千克

2、鸟瞰。鸟瞰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niao kan,意思是从高处往下看,近义词为俯瞰、俯视,反义词是仰望、仰视。语出韩北屏《非洲夜会撒哈拉的落日》∶“从飞机上鸟瞰这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3、枭鸟。枭鸟,拼音xiao niao,出自《桃花扇·馀韵》。

4、羁鸟。羁鸟,汉语词语,拼音是ji niao,意思是犹笼鸟。

5、候鸟。候鸟,是一种随季节不同周期性进行迁徙的鸟类。很多鸟类具有沿纬度季节迁移的特性,夏天的时候这些鸟在纬度较高的温带地区繁殖,冬天的时候则在纬度较低的热带地区过冬。

6、留鸟。终年生活在一个地区,不随季节迁徙的鸟统称留鸟。它们通常终年在其出生地(或称繁殖区)内生活。(引:或终年栖居繁殖地区而不迁徙的鸟类,如喜鹊、麻雀等。

7、遛鸟。谓带着笼鸟到幽静的地方去。韩静霆《花魂·遛鸟的人》:“京郊海淀小街,常见这么个遛鸟的老人。”

推荐DIY文章
热点评!三星Note9智能扫描怎么用?三星Galaxy Note9智能扫描使用教程
全球资讯:下载小说到手机里操作教程
全球热讯:一加手机如何省电?一加手机耗电过快解决方法介绍
当前要闻:iphone4s闹钟在哪里以及怎么设置闹钟
当前关注:华硕飞马手机详细评测 智能桌面系统/300万像素拍照
世界短讯!iphone描述文件无法删除怎么解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