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怎样做豆豉 做豆豉的方法


【资料图】

1、先将黄豆泡发

制作豆豉之前比较耗费时间的就是泡黄豆,这一步是不能省略的,没有泡发的黄豆表层会阻挡调味品进入黄豆中,这样就没办法做豆豉了,泡黄豆大概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

2、将泡发后的黄豆洗干净后小火焖煮

将浸泡了一个晚上的黄豆捞出并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入烧有足量热水的锅中,盖上锅盖,把火候调小,焖煮至少五个小时,直到黄豆完全熟透为止。

3、将豆豉草洗净晾干并均匀平铺在竹筐里

将我们买回来的豆豉草清洗干净后晾干,之后取事先准备好用来发酵豆豉的竹筐,将豆豉草平铺在竹筐中。

4、将煮熟的黄豆倒入竹筐中后用豆豉草盖住发酵

把之前煮到软烂的黄豆倒在铺满了豆豉草的竹筐内,在黄豆上方盖上豆豉草并压平,之后用重物压紧豆豉草,让黄豆在里面长时间发酵。

推荐DIY文章
世界快看点丨win7系统游戏全屏显示不了的解决方法【图文】
环球消息!惠普进入bios按什么键|惠普电脑怎么进bios
【当前独家】软件与win10不兼容怎么办?完美解决Win10与软件不兼容的问题
每日观点:安装正版win7系统多少钱|安装正版win7要多少钱
世界视点!windows10更新设置在哪_window10自动更新在哪里
当前简讯:xp3装机版下载_xp3装机版官方下载地址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