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机支持什么格式


(资料图片)

  对于dvd机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她在使用的时候能够支持很多播放格式,但是还是有几种碟片是播放不出来的,那么到底dvd机支持什么格式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dvd机支持什么格式?

  买dvd的时候大家应该都知道不同品牌旗下所生产出的dvd在使用的时候可能所起到的作用是不同的,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其实不同品牌的dvd机它的内置解码器是不一样的,因此在使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同样一个格式的碟片,这一个dvd机能够播出来,但是换了另一个dvd的时候它就播不出来了。dvd机播放的格式其实是有一些限制的,所以这里我才会来为大家介绍dvd机支持什么格式。

  dvd机在使用的时候他默认的影碟格式是VOB,而vcd默认的格式是DAT,但是dvd机在使用的时候其实是能够兼容DAT格式还有MP3、CD格式的,只不过后面这两种的是音频格式。dvd在播放电影的时候它能够支持的格式是VCD(MPEG1)、DVD(MPEG2)、RM、RMVB、AVI(MPEG4),其中RMVB这一个影碟格式并不是所有的dvd机都支持的,部分品牌的dvd机才会支持这一个格式的影碟,所以在购买dvd机的时候大家需要多加的注意一下,在上面还提到的AVI格式也就是MPEG4格式并不是我们所说的MP4格式哦,这一点大家也需要记住。

  其实要说dvd机支持什么格式,dvd机现在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老式的dvd机,一种是新一代的dvd机,老式的dvd机是不能插入U盘使用的,这一类的dvd机在使用的时候它能够支持的格式只是视频光盘,也就是它只能支持VCD光盘和DVD光盘,而不能支持数据光盘。新式的dvd机它能够插入U盘,它在使用时能够支持的格式就比较多了,除了能够播放视频光盘之外,同时还能够播放数据光盘。dvd机支持的格式现在市面上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是一般来说dvd机大多都能够支持AVI、WMV、VOB、MPEG等格式。

  以上就是有关dvd机支持什么格式的简单介绍,希望本文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推荐DIY文章
华硕a豆14携活动价上线 高强度外壳还有极光渐变外观让人惊艳
win8左下角开始菜单没了怎么办?找回win8开始菜单的方法
win7系统卸载office提示不支持卸载修补程序包如何解决-天天热门
键盘箭头符号怎么打_手把手教你打出箭头符号-环球观天下
双系统怎么删除其中一个|删除电脑双系统的方法-焦点消息
win7怎么在局域网共享文件夹 win7局域网共享设置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