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i5800如何刷机 刷机前的准备是什么 刷机教程解答

  三星手机以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性能独占手机市场的一大份额,虽然三星手机最近陷入了爆炸门中,但是三星手机的技术和手机质量都是过关的,是能够经受得起历史的考验的。而三星I5800就是一款由三星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3G智能平板手机,这款手机搭载了一块3.2英寸的小型屏幕,和一块1500毫安的中型电池,虽然这款手机没有搭配一块大屏幕,但是小巧的机身也正成就了它实用的优点。


(相关资料图)

  三星I5800刷机教程

  一、刷机前的准备

  1.把联系人/短信/备忘等资料备份到电脑,注意是备份到电脑,不是SD卡,SD卡在大量小数据读写的情况下坏的概率最高,所以备份到电脑才是最安全的。例如我就是用魔乐手机助手备份和复原,我同时也会用outlook独立备份我的联系人。

  2.确保你的电脑的USB接口正常。刷机过程不要接入无关的USB设备,过多USB设备会导致主板供电不足,影响USB通信速率的稳定性。

  3.刷机过程最好拔掉SIM卡和SD卡。拔掉SIM卡可以防止系统初次启动配置时有电话打入,影响系统配置。拔掉SD卡可以排除SD质量引起的兼容问题。

  4.保证你的手机电池电力,保证你的电脑不要死机/停电。

  二、刷机过程注意

  1.双清的意思就是删除手机内所有个人资料和个人程序,但不会动SD卡。

  2.刷机前可以进入recovery模式执行一次双清,验证下原系统是否可以正常启动及初始化,排除潜在的硬件问题。

  3.刷机后务必执行双清,有条件的格式化SD卡(或在电脑上把SD卡内"."开头的隐藏文件夹删掉,这些是旧系统的残留信息)。

  4.刷机过程不要动USB线和你的手机,金属之间的接触其实很脆弱,尤其在刷机这种只有一次机会的情况下。

  三、装好PC上的I5800的USB驱动

  四、进入刷机模式

  1.关机后,按住音量下+home+电源键,屏幕点亮后松开按键,进入刷机界面。

  2.打开Odin并用USB线连接手机到电脑。

  3.Odin界面OPTION框中一定要选第一项One Package,右边Select OPS中添加对应的ops文件,右边One Package中添加对应的tar或tar.md5文件,注意提示的md5正确性,详细选项参见例图。

  4.没问题的话COM口那里是黄色的,MD5那里是OK的,就点Statr开始刷机吧。

  五、耐心等待,刷机软件标准等待时间是6分半钟才能拔出USB线!手机刷好后会自动重启,第一次进入系统会比较慢(3分钟左右,还是耐心等待),启动完成后什么也不干,直接关机,进入下一步双清!(这一步其实很重要,很多人出问题就是这里,因为ROM是新版的,而RAM里的DATA数据是旧版的,同理SD卡里也有残留的旧数据要手动清理。)

  六、进入recovery模式

  1.关机后,按住音量上+下+home+电源键,屏幕点亮后松开按键,进入recovery模式界面。

  2.用音量键上下选择。

  3.wipe data/factory reset 意思是恢复出厂设置。

  4.wipe cache partition 意思是清除缓存 。

  5.执行3、4两项清理。

  6.清理完成后选reboot。

  这种刷机方法我们简称线刷,意思是通过手机数据线连接电脑后进行刷机,这种刷机方法是要进入Recovery模式的,在刷机之前一定要双清,何为双清,刷机前清理手机内存的数据,和清除手机缓存数据,只有清楚了数据后才能进行刷机,不然,旧的残留的系统文件有可能会影响新的手机系统。而在刷机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刷价有风险,刷机前要慎重考虑,不过即使刷成砖头,还是可以救回来的,就是麻烦点而已。

推荐DIY文章
ghost怎么重装系统 一键装机大师实用软件推荐
xp精简版iso镜像文件下载地址 系统稳定可作为第一制作要点
win10系统桌面“我的电脑”图标不见了如何找回:可重设设置窗口-世界热议
电脑的IP地址怎么改?修改时需确保网关地址和dns地址正确-环球速读
win10电脑连不上网的三种解决方法 重置网络设置轻松学会
电脑出现blueScreen蓝屏的2种解决方法 可选择勾选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