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讯:残组词语 汉字残组词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西风残照[xī fēng cán zhào] 秋天的风,落日的光。比喻衰败没落的景象。多用来衬托国家的残破和心境的凄凉。”

2、剩菜残羹[shèng cài cán gēng] 吃剩的食物。比喻弃余无用之物。

3、残羹冷炙[cán gēng lěng zhì] 指吃剩的饭菜。也比喻别人施舍的东西。

4、晓风残月[xiǎo fēng cán yuè] 拂晓风起,残月将落。常形容冷落凄凉的意境。也指歌妓的清唱。

5、老弱病残[lǎo ruò bìng cán] 老:老人;弱:弱小的幼童;病:病人;残:残疾人。泛指弱势群体。

6、残本[cán běn] 残缺不全的本子(多指古籍)。

7、残兵[cán bīng] 残存下来的兵士:残兵败将。

8、残障[cán zhàng] 残疾:重度残障。老师手把手教残障孩子画画。

推荐DIY文章
天天消息!veb v2手机多少钱?土豪必备199999元安全等级极高
当前看点!德国Gigaset ME手机怎么样?Gigaset ME系列上手图赏
动态焦点:三星Galaxy Note 5/S6 Edge Plus官方渲染图曝光
今日报丨iPhone4卡贴解锁使用完全图文教程让砖机看到了希望
天天热资讯!华为Mate9 Pro有几种颜色?华为Mate9 Pro哪个颜色好看?
天天热讯:苹果 iphone6 plus怎么下载歌曲以MP3格式的音乐为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