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运动鞋防臭小窍门 4种简单的运动鞋除臭小妙招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木炭

用木炭来给运动鞋除臭,是一个比较简单经济的方法,而且木炭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取一块小木炭塞进运动鞋里,就能通过吸收鞋内的水分及气味来达到除臭的目的,如果家里没有木炭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使用活性炭,它的除臭能力比木炭要强。

2、柠檬片/橘子皮

其实我们日常吃的柠檬、橘子等水果的果皮也是可以拿来给运动鞋除臭的,纯天然无污染,可以将柠檬片或者橘子皮放在鞋子内,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鞋臭味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还会有一股清香,各位小伙伴不妨尝试一下,材料非常简单易取。

3、酒精

不穿鞋的时候,可以用棉球蘸点酒精放进鞋里,或者将酒精加水稀释后,使用带喷口的小工具喷洒在鞋垫和鞋子内部,利用酒精的易挥发性带走臭味,可以使用普通的医用酒精。

4、茶叶

茶叶也可以用来除鞋臭,据说铁观音的除臭效果不错,但未免有点小奢侈,拿来除臭太心疼了,所以普通的茶叶也是可以的,将纱布把茶叶包成一小团塞进鞋里,放在通风处静置一段时间就可以除去鞋臭味,没有茶叶的小伙伴也可以试试浸泡过的茶包,一样可以去除鞋臭味。

推荐DIY文章
视点!iOS14如何使用快捷指令快速拨号
天天要闻:第一次使用iPhone问题解答 iPhone新手使用指南
天天速递!魅族mx4和mx3哪个好?魅族mx4和mx3区别详细对比
焦点快看:苹果apple ID密码怎么改 注册完apple ID后忘记密码了
世界头条:魅蓝note3和魅族MX5哪个好?魅蓝note3和魅族MX5全面区别对比评测
全球动态:TCL 950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TCL 950全方位评测图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