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烟机和欧式烟机有什么区别:东西方文化有差异 外观大不同

了解过 抽油烟机 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现在市面上的抽油烟机主要有两种: 中式 抽油烟机和 欧式 抽油烟机。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式欧式油烟机是怎么区分的,中式油烟机和欧式油烟机的主要不同点在哪些方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讲油烟机的那些事。

中式烟机和欧式烟机的主要不同点一:东西方文化差异


【资料图】

中式烟机与欧式烟机的差别源于东西文化与饮食习惯的不同。中式抽油烟机,是针对中式煎炸爆炒的烹饪习惯设计的,根据集烟罩体量的不同分为浅吸式和深吸式。欧式抽油烟机是针对欧式的烹饪和饮食习惯而设计的,一般有5-7层过略网叠加。和国人的炸、炒不同,欧美人的饮食多为凉拌和熏蒸,产生的油烟量相对较小,因此欧式抽油烟机的吸力也普遍偏小。

中式烟机和欧式烟机的主要不同点二:外观设计不同

中式和欧式 抽油烟机 的最直观的区别体现在外观上。欧式抽油烟机更注重好看时尚,一般可有多种样式选择,开关也设计成机械和触摸两种方式,增强了对 厨房 的装饰效果。中式油烟机比较容易与 整体厨房 有机结合在一起,欧式机新潮时尚的外观,则能让厨房更显示出现代风格。塔形欧式吸油烟机其面板形态类似于中国的建筑物——塔其烟罩、面板一般采用近似于直线的设计元素。该类油烟机视觉比较冷峻如果您的厨房 装修 风格偏向于冷色那该类产品将是您的理想选择。T型欧式吸油烟机其整体外观形态类似于倒T型。 其他类除了上面谈到的几种类型外一些主流品牌会根据自己品牌和市场发展的需要从生活中吸取设计灵感开发出一些形态比较特别的产品。

中式烟机和欧式烟机的主要不同点三:产品设计不同

中式 油烟机 又叫深罩式吸油烟机,目前比较常见的深吸型的抽油烟机,有一个既大又深的集烟罩和大涡轮,通过吸、聚的方式将油烟经油网排出,抽排效果比欧式抽油烟机要好。欧式抽油烟机主要采用多层滤网,缕空有方形、菱形和圆形等形状,但即便是0.01cm2的滤孔,仍有37%的油烟是挡不住的,因此为了弥补滤网和 吊顶 设计的缺陷,提升净化效果,通常都会增加功率,因此欧式抽油烟机主流机型的风机功率通常都在200w以上。

中式烟机和欧式烟机的主要不同点四:工作原理不一样

中式抽油烟机相对于欧式抽油烟机而言,其实作原理差不多,都是通过涡轮旋转把油烟吸附到油烟口,经过过滤网滑到接油杯里,另有极少量烟雾通过集烟罩(烟囱)排到户外。参照欧中国的饮食习惯设计,中国人的烹饪讲究多油和猛火,油烟产生的量比较大,因此必须采用大排量的抽油烟机所以从吸油烟的能力上说,中式的更适合中国人需求。

中式 油烟机 和欧式油烟机的主要不同点您都知道了吗?欧式油烟机的展面大,所以吸收的油烟比较多,但是由于罩面不够深,所以油烟处理不及反而会扩散;中式油烟机烟即使一时间来不及处理油烟,也可拢住不扩散,但是罩面够长也会导致周边油烟的会拉效果不如欧式好。两者各有千秋,看您自家厨房适合哪一种啦。

推荐DIY文章
win10任务管理快捷键是什么:按顺序连续按住Ctrl、Alt和Delete键-天天热点
BIOS怎么开启UEFI模式 操作准备:怎么看主板是否支持UEFI
nvidia显卡性能排名2021发布 性价比得分与平均帧数同步上线-天天热资讯
steam客户端怎么打不开?这个教程可轻松解决steam打不开问题-世界观焦点
win10家庭中文版升级专业版方法公开 如何通过密钥无损升级-全球快看
怎么看有没有开启AHCI 以及固态硬盘传输速度测速工具推荐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