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清除垃圾文件的方法有哪些 磁盘清理和手动删除哪个更加好用

  电脑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工具,它能够帮助我们完成很多事情。但计算机和手机一样,时间一长之后往往会出现系统运行变慢的问题,尤其是Windows系统的计算机就更加明显了。这种问题一般是由于它垃圾文件引起的。那么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清理垃圾文件呢?

  磁盘清理


(资料图片)

  磁盘清理的方法非常简单,不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首先打开计算机的桌面,点击“计算机”进入磁盘管理的界面,找到系统磁盘,然后选中并右键点击,此时再从右键后弹出的窗口中选中“磁盘清理”功能。选中磁盘清理功能之后,计算机会对系统当中的一些垃圾文件进行扫描,并将结果反馈给用户,我们等待计算机扫描完毕之后选择自己要清理的垃圾文件,同时点击“确定”就可以完成对磁盘的垃圾文件清理了。

  手动删除

  既然垃圾文件是存储在计算机系统盘中的文件,那么当我们也可以选择使用手动的方法来进行文件的删除和处理。在进行手动删除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垃圾文件的缓存路径。首先第一个路径一般是系统盘-Windows-system32-dllcache,在dllcache中你就能够看到很多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缓存文件和垃圾文件。第二个路径是Windows-Driver cache-i386,打开这个路径之后会看到一个名称为driver.cab的压缩文件,我们直接删除就可以了。第三个路径就是在Windows下的help文件,由于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我们很少会使用help文件,因此可以将其删除。

  使用第三方软件进行清理

  使用第三方清理垃圾文件的方法是最常用的,一般能够帮助我们清理垃圾文件的软件包括360安全卫士、金山为什、金山毒霸等安全防护软件,使用这些软件来清理垃圾文件的操作非常简单,首先打开计算机的桌面,在桌面上找到360安全卫士或者金山卫士,使用鼠标双击将它们打开,在软件的主界面中找到电脑垃圾清理的一个功能,然后用鼠标左键选中并点击这个垃圾清理的功能,此时软件会自动扫描计算机中的垃圾文件,等到软件扫描完成之后,我们点击“一键清理”功能就可以完成对计算机垃圾文件的清理。

  以上三个方法都能够帮助我们清理掉计算机中的垃圾文件,也是计算机日常使用过程中最常用的三个方法。当然,使用软件清理也是最方便最快捷的,一般推荐大家使用的也是使用软件进行清理。

推荐DIY文章
windows7硬件需求是什么 对于cpu中央处理器要求如何-快播报
怎么在xp下安装win7双系统 看教程就知道操作很简单
xp电脑开机启动项设置怎么操作 可禁止无用开机启动项-要闻
哪里有靠谱的windows xp2官方纯净安装版下载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看这里下载安装体验-焦点速看
怎么用u盘安装xp系统步骤图解 所需工具介绍
win10玩游戏提示“检测到与仿真程序有冲突”如何处理 参数选择该如何重新设定-世界球精选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