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排风扇装什么位置 :最好是安装在天花板上 或者是在墙上

排风扇 是一种净化厨房空气的装置,减少了我们在厨房中被油烟的侵害,所以说排风扇是个好东西。排风扇的安装和清洗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厨房排风扇装什么位置 厨房的排气扇怎么安装 ?厨房排风扇怎么拆?厨房排风扇怎么清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相关资料图)

一、厨房排风扇装什么位置

1、排气扇最好是安装在天花板上。排气管道要最短最直,这样排气效果才好。两层住宅二楼及平房之主层浴室的排气较易处理,排气扇直接安装在天花板上,排气管道直向上经过阁楼通至屋顶外,将室内的湿气和气味直接排出室外。

2、排气扇也可以安装在墙上,但是湿暖的空气是上升的,所以其功效比不上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排气扇。所以,在条件允许时,应尽量将排气扇安装在天花板上。

二、厨房的排气扇怎么安装

1、安装前

首先检查下风机是否完好无损,螺栓是否有松动或脱落现象,叶轮有无碰撞风罩。认真检查扇叶或百叶在运输过程中有无变形受损;安装选择出风口环境时,应注意出风口对面2.5-3m内不能有太大的障碍物。

2、安装时

安装时要注意风机的水平位置,调整到风机与地基平面水平稳固;安装风机支架时,要让支架与地基平面水平稳固,可以在风机旁安装角铁进行再加固;风机安装完后,要对其周围密封性进行检查。如有空隙,可用阳光板或者玻璃胶进行密封。

3、安装后

检查风机中是否有杂物,拨动扇叶,检查是否有过紧或擦碰现象,有无妨碍转动的物品无异常现象,方可进行试运转;运转中如出现风机振动或电机有“嗡嗡”的异常声响或其它异常现象应停机检查,待修复后再开机使用。

三、厨房排风扇怎么拆

1、拆扇叶一般不用拆小铁管子,扇叶正面中间有一个圆塑料盖,把它拧下来,这时会露出一小节轴,拿住叶子用小捶轻轻敲击轴扇叶就拿掉了。

2、旋钮顺时针为拆,逆时针为紧,如果你的电扇不是这种结构那说明在扇叶的侧面有一个小顶丝,要注意看,把顶丝松开后扇叶就可以取下来了。

四、厨房排风扇怎么清洗

1、高压水蒸气

把水煮沸,然后打开 油烟机 ,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因为高热水蒸气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遁道流入废油杯里。

2、涂上胶水保护膜

在排风扇上涂上一层办公用胶水,晾干后会形成一层保护膜,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方便的将排风扇叶油污成片取下。

3、洗洁精、食醋浸泡法

将排风扇放在洗洁精和食醋的混合溶液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擦洗,这样清洗的比较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 厨房排风扇装什么位置 厨房的排气扇怎么安装 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推荐DIY文章
win7 32位支持多大内存 微软官方win7系统物理内存大小限制是多少-世界看热讯
Win10正式版怎么永久激活 :如果没有序列号只能直接跳过系统-时快讯
光盘映像文件怎么安装系统 如何使用原版光盘映像安装-每日信息
笔记本电脑重装系统教程 一键重装与U盘重装等方法任君选择-观点
电脑话筒没声音怎么回事 或许是麦克风线头出现断裂-环球关注
xp系统原版安装版下载 哪里才能下载到完整安装包-世界热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