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非屏蔽双绞线:是一种 综合布线 工程中最常见的传输介质


(相关资料图)

  计算机世界是一个神奇的花花世界,就像一个大网,是由无数密密麻麻缠绕的线组织起来的。那么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计算机世界里,需要用到的一种传输介质——非屏蔽双绞线。

  说到非屏蔽双绞线,就要首先说什么是双绞线。双绞线( twisted pair , TP )是一种 综合布线 工程中最常见的传输介质。用两根绝缘的铜导线按一定的密度相互绞在一起,这样就会使每一根导线在传输过程中,将辐射出来的电波被另一根线上发出的电波抵消,这样有利于在传播过程中降低信号被干扰的程度。“双绞线”,形如姓名,就是两根铜导线相互缠绕,形成双绞状态。

  而非屏蔽双绞线就是双绞线的一种。在计算机领域中,双绞线由非屏蔽双绞线( UTP )和屏蔽双绞线 (stp) 组成。这两者各有特点。非屏蔽双绞线( UTP )外表是由绝缘胶 皮包 裹,价格便宜,是生活最常用的双绞线。而屏蔽双绞线 (STP) 因为可以屏蔽,所以它的材料较高档。屏蔽双绞线 (STP) 外表是由金属材料包裹,这样可以减少辐射,防止信息泄露被偷听,因此这样有利于信息的安全性,同时在信息传播速度方面,具有较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所以屏蔽双绞线 (STP) 价格比起非屏蔽双绞线,更贵;而且屏蔽双绞线 (STP) 安装也较为困难。在生活中,除电池辐射严重或者是对传输质量要求较高的 网线 布局中运用到它之外,平常运用得较多的还是非屏蔽双绞线( UTP )。

  在目前的生活中,能使用的非屏蔽双绞线( UTP )有四种,分别是 3 类、 4 类、五类以及超五类。在这四种非屏蔽双绞线( UTP )传输介质中, 3 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是适应以太网( 通常情况下指局域网。但是实际上,以太网是是指符合 DIX Ethernet V2 标准和局域网。)对传输介质的要求,同时也是计算机中最早出现以及运用的重要传输介质。 4 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出现的时间比 3 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时间晚,但是并没有因为出现较晚的原因而对网络的传输速度有任何提高,因此, 4 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在生活中并不常用。 5 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价格相比前两个较便宜,而且在信息传输方面,速度相对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 5 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是目前以太网的首选介质。而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 UTP )的出现,应用在的是更高一级的以太网中。

  双绞线的质量好坏在计算机网络世界中,是决定着局域网宽带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所以在选择日常生活中需要的非屏蔽双绞线( UTP )时,应该选择合适的,并且质量好的,否则将会影响自己上网的速度。

推荐DIY文章
高通总法律顾问卓安琳:持续创新和开放合作共赢是高通的DNA
手机360天气桌面插件怎么调出 怎样才能将天气模块搬到桌面-每日速递
怎么美化照片?用美图秀秀美化照片的小技巧介绍 其实其他功能也都不难-重点聚焦
教你如何解除1802、1804和“白清单”限制 可行性研究详解-世界微动态
Flash Player软件的详细使用方法上线 创造更美妙的数字体验-热议
联想G400笔记本怎么拆机增加内存条?具体操作方法分享-当前最新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