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中键不能用小编给你支几招 鼠标按键失灵的简单处理方法上线

  我们的电脑鼠标由于使用时间长了,在浏览网页或者是打游戏的过程中,鼠标常常会很不给力,甚至是鼠标根本按了没有反应。许多人认为这是鼠标的寿命到了,我们需要去更换一台新的鼠标了,其实不然,大家完全可以把我们的鼠标稍微的修一下,这样我们的鼠标就又能够用了,也省下了我们购买新鼠标的钱。那么我们鼠标中键失灵的情况下,该怎么样修理它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一下吧。


(相关资料图)

  首先我们准备一个螺丝刀和小 镊子 。 然后我们用螺丝刀把我们的问题鼠标给拆开,一般来说,鼠标的螺丝通常都会位于鼠标的下方,而如果是另一种卡扣结构的鼠标,那么就更简单了,我们用一个塑料片轻轻一撬,鼠标内部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了。当我们打开鼠标后,首先要把鼠标内部的 电路板 给拿出来,而如果发现电路板不好轻易取出,那一般代表鼠标内部有卡扣的装置,这时候我们不能用蛮力使劲硬拽,那样只会损坏鼠标的,我们需要做的是再用螺丝刀把连接鼠标壳和电路板的螺丝轻轻拧下,然后再取出电路板。

  待到取出电路板以后, 我们接着要把鼠标的滚轮也轻轻取出来,一般来说,鼠标中键失灵的原因就是主要出现在鼠标的滚轮上,我们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修复鼠标的滚轮。我们先用事先准备好的小镊子把鼠标滚轮的四个压片给撬开并且把它们弄直,这样子做的原因是要把鼠标的滚轮完全取下来,接着我们把鼠标滚轮的触点给轻轻取下来。接着我们先用一点 卫生纸 轻轻的擦拭滚轮触点的金属部位,要将上面的油渍或者是灰尘统统去除。

  接着我们要找一个橡皮, 然后用橡皮轻轻擦拭这个金属部位,如果橡皮太大不好弄的话,那么我们可以用小刀把橡皮割成一个小薄片,然后轻轻擦拭,直至把滚轮的金属触点擦拭干净为止。当我们擦拭完毕以后,我们再用镊子把那四个压片给重新安装上去,同时要固定好,以免发生脱落现象。接着我们把鼠标的电路板也放进去,最后拧紧螺丝,这样我们的鼠标修复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鼠标滚轮使用技巧汇总:

  1、后台标签页中打开网页

  相信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经历, 有时候想在后台标签页打开一大批网页,但是每点开一个标题都要再切换回原网页,实在是烦不胜烦。现在,只要用滑轮键点击要打开的连接,即可自动在后台标签页中打开网页,免去了来回切换的繁琐。

  2、关闭标签页

  在日常浏览网页时, 时常要去关闭已经看完的标签页,绿茶小编常用的chrome默认不具备双击关闭的功能,只能去寻找那个小小的红叉,经常点不到,现在只要用滑轮键点击标签页的任何一个地方,就可以马上关闭该标签。

  3、打 开关 闭任务栏上的程序

  在日常使用中常常会需要再打开一个已经打开过的程序(现在在任务栏中显示), 而点中的话win7默认会选中这个应经打开的程序,而使用滑轮键点击即可快速启动该程序。同时若用滑轮键点击程序的预览窗口,则会快速关闭该窗口,免去了寻找小叉叉的麻烦。

  4、自动滚动

  在网页浏览窗口任意位置点击滑轮键, 即可调出一个两向(或四向)箭头,通过 光标 的移动即可控制上下(左右)滚动,十分方便。这个功能也是在以前的系统中就存在的,想必大家也不陌生。

  鼠标按键失灵的简单处理:

  软件应急处理: 可以在系统里面将鼠标的左键和右键进行切换更改,暂时用右键来代替左键。硬件维修:首先要将鼠标从电脑上拆下来。用小的十字螺丝刀拆除鼠标背面的安装螺丝。 拆开鼠标的电路板及其连接线,用电烙铁将鼠标的中键开关拆卸下来。

  再将鼠标的左键开关拆卸下来。

  将拆下的好的中键开关 焊接 安装在左键的安装位置上。

  拆下的左键开关可以不用安装在中键位置上。直接将鼠标的底盖安装好即可。

  连接电脑,试验鼠标是否更换开关成功。

  看了小编上述的步骤,朋友们是不是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如果你的鼠标坏了的话,那么可以根据小编的经验,进行简单的维修,那么说不定又能还你一个崭新的鼠标。

推荐DIY文章
解决macOS High Sierra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 让升级安装一次成功-天天快看
Maya2014中文版安装破解教程发布 注意安装时千万不要断网-每日快讯
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使用图文教程 真正的硬盘识别全能王来了-每日消息
AE模板源文件中的文字该怎么修改?本篇教程将讲解出经验重点-当前最新
联想笔记本怎么使用电池修复校正延长电池寿命?教你使用联想电池管理软件进行电池维护
让dell笔记本电池智能保养 电池寿命延长功能该怎么使用最好-全球新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