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画斜线?怎么画斜线?想制作这样的图案该怎么设置单元格格式-全球通讯

如何在excel中画斜线

  在制作报表的时候大家都有个很好的习惯,就是给表格首部处制作斜线表头,这样就可以清晰得看到各路表格中的含义。那么如何在excel中画斜线呢?

excel系列软件最新版本下载
Excel2013
立即下载

  关于如何在excel中画斜线的疑问,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步骤:


(相关资料图)

  1、首先,将首部单元格长和宽调整大一点(如下图)。

  2、单击“开始”-->格式-->设置单元格格式,也可以直接选中首部单元格,然后右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然后进入“边框”,单击“斜线”按钮,然后确定(如下图)。

  3、现在返回到工作表中可以看到表头处出现了一条斜线。在里面输入文字,如这里输入:“地区日期”(如下图)。

  4、如何在excel中画斜线?怎么才能让“地区”到单元格斜线的上面,让“日期”到斜线的下面来呢?这里有三种方法可以实现:

  方法一、利用软回车(ALT + 回车键):在“地区”和“日期”之间用Excel快捷键“Alt+回车”(软回车),然后在“地区”前面使用“空格”慢慢的来调整位置即可。

  方法二、使用“上标”和“下标”:选中“日期”然后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在特殊效果下面将“下标”前面的钩选上,确定。再来选择“地区”将其设置为“上标”,设置好后,再来用“空格键”慢慢调整位置。

  方法三、插入文本框:选择“插件”,在“文本”选项卡中点击“文本框”按钮,然后在斜线的上边拉出个“文本框”输入地区,在斜线下部分中再拉出个“文本框”输入日期,然后选中“文本框”单击“格式”,在“形状填充”中选择“无填充颜色”,在“形状轮廓”中选择“无轮廓”即可。想要详细了解如何在excel中画斜线,可以继续关注excel的最新动态。

怎么在excel中画斜线

  excel大家经常会用到,excel表格经常会被应用到各种表格的打印上,比如员用的签到表啊,各种库存表……其中大家也会用到在表格中画斜线,那么如何在excel中画斜线呢?今天教大家怎么在excel中画斜线。

  1、首先打开一个excel表格。

  2、选择一个需要画斜线的格子,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

  3、在“设置单元格格式”里选择“边框”——红色箭头方框里的斜线标识。

  4、选择完成后大家就可以看到此单元格有个一根斜线。

  5、可以在斜线里输入内容,如果大家想要这种效果的话这样子就可以了。如果大家想换一个样子,就需要这样做。

  6、首先双击这个表格,就会出现如下模样(斜线消失)现在是编辑模式了。

  7、不过大家也可以对他进行换行操作。比如大家想让经验两个字换行,就需要把光标放在经验两个字前面,并且按住键盘的“Alt+回车”按键,这样经验两个字就会换行了。然后大家按空格就会让字体后移。

  8、最终会变成这个模样。

  9、大家还可以做一个大大的斜线格,首先选择好所需要单元格,比如我选择了这8个小的单元格后,点击上方的合并按钮(红框处)。

  10、然后在按照第二步说的做就可以了。

推荐DIY文章
windows xp原版英文版官网下载 有需要的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全球看点
电脑进不了桌面怎么重装系统 解决方法一般是通过U盘来重装
电脑运行英雄联盟LOL后提示连接失败 即使重启网络连接也不能解决该怎么办 全球热头条
office2007密钥 office2007永久序列号 office2007各个版本的永久序列号整理
焦点热讯:bios怎么恢复默认设置 注意:BIOS恢复默认设置需要谨慎操作
迅雷下载不了软件的解决方法 可能是下载设置里的相关权限没有开启_全球最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