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焦点!手机虚拟内存科普 为什么说2G+16G是低配 3G+32G是标配

  现在手机厂商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自己的手机配置如何如何,下面就针对如何增加手机的虚拟内存

如何增加手机的虚拟内存?


(资料图)

  2G+16G是低配,3G+32G是标配。那么,这里所指的2G+16G与3G+32G分别代表什么呢?

  2G或者3G一般代表的是手机的运行内存,用虚拟内存RAM表示,RAM表示的是读写存储器,可其中的任一存储单元进行读或写操作,计算机关闭电源后其内的信息将不在保存,再次开机需要重新装入,通常用来存放操作系统,各种正在运行的软件、输入和输出数据、中间结果及与外存交换信息等。16G或者32G代表的是ROM,ROM表示的是只读存储器,即:它只能读出信息,不能写入信息,计算机关闭电源后其内的信息仍旧保存,一般用它存储固定的系统软件和字库等。

  简单来说,就是RAM代表了手机能“运行”多大的软件,而ROM代表了手机能“装下”多少软件。如果手机提示内存不足,一般我们可以通过添加外置内存卡的方式解决(苹果手机不支持),而RAM不足,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手机运行软件很“卡”,不流畅。而RAM是手机出厂时多少就是多少,是不可增加的,如果实在想增加RAM但是又不想换手机,该怎么办?这里我们就需要用到增加手机虚拟内存的软件。

  首先我们需要一张外置内存卡(TF卡),可以采用一张不用的内存卡装到手机内,然后安装手机的虚拟内存软件swapper 2。

  运行软件,你会看到软件界面如下,然后按“Menu”键进入“Configuration”(配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Swap place(位置)”选项,为新分区起个好记的名字即可。

  然后选择SWAP大小,英文版为SWAP SIZE,建议选择64M以下,因为这样可以增强读写速度。这个可不是越大越好哦。

  最后启动手机虚拟内存。在主界面单击顶部“开(ON)”按钮开始启动Swap分区。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2分钟,期间会有几个“Fail”(失败);不要惊慌,这是因为SWAP需先加载后取得ROOT权限所致。第一次“ON”显示完成后,再一次单击“ON”直到出现“ALL DONE”启动成功。

  然后就成功了。试着运行几款软件,会发现流畅度得到了提升。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该软件需要获得手机的ROOT权限,并且此方法对内存卡的寿命会有一定影响,建议大家使用一张不用的、无重要数据的内存卡,并且适当使用

推荐DIY文章
WinSCP全是英文如何更改语言 建议大家按照这个方法来设置
森海塞尔全新升级的HD 660S2耳机 富有感染力的低音和更广阔的音域
装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详细步骤图解 U盘安装方法是否已经变得比较普遍 世界快报
win10如何硬盘重装系统 和大家介绍win10如何从硬盘重装系统的方法
天天速讯:安装win7需要什么硬件配置 win7系统推荐配置都有什么你知道吗
win7摄像头怎么调出来 本文章将为大家带来win7摄像头相关的图文步骤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