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温度过高怎么办 如果刚启动温度就很高 一般是主板硬件问题

  电脑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在使用过程中,电脑总会出现一些小故障, 主板温度 过高,很多朋友都曾遇到过,CPU和显卡两大散热大户都有属于自己的散热器,但主板的散热一致被忽视,尤其是集成显卡的 主板温度 高更是难题,那么 主板温度 过高怎么办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主板温度 过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正常的 主板温度 , 主板温度 与主板的芯片组有关,现在的主板一般可以承受的温度可以达到110度,但是如果主板长时间在高温状态下工作,会降低主板、芯片组的使用寿命,因此最好电脑工作时的 主板温度 不要超过80度,如果超过了这个温度,我们就要给主板进行散热处理了。

  主板温度 过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相关资料图)

  1、如果电脑刚启动 主板温度 就很高,一般是主板硬件出了问题。开机后 主板温度 一下子提升到65度以上,打开机箱后用手触摸主板南北桥上的芯片组与电容发现并不是很热,这就是主板硬件有问题,需要到售后或电脑维修店去处理。

  2、如果电脑运行一段时间后 主板温度 很高,可能是因运行了过多的软件或大型游戏等。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对主板进行除尘处理和加装机箱风扇。

  关闭不必要的软件,电脑长时间 工作也是引起主板温度的过高的一个原因。可以用电脑管家、360卫士等清理一下电脑。

  主板上是散热片散热,没有散热风扇属于被动散热,主板上产生的热量主要是靠机箱风道排出。如果机箱过于封闭或所处环境不通风,就会增加主板的温度。

  3、可以给主板选用水冷的散热器,不过费用比较高。建议一般用户可以在主板北桥散热片上加个小风扇,更换散热效果好的散热片。

  4、如果主板的北桥散热器没有固定好,北桥温度过高也会导致 主板温度 过高。

  一般情况 主板温度 出现过高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其实很多用户的电脑 主板温度 其实并不是很高,不需要担心。

  通过以上方法 主板温度 过高的问题还不能解决的话,建议大家送电脑维修店进一步检查了。

  以上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关于 主板温度 过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的介绍,希望本文的分享能帮您解决电脑 主板温度 过高的问题。

推荐DIY文章
电脑dns服务器发生故障如何解决 遇到类似情况的可参照本文方法来解决
win7系统安装gpt磁盘 推荐使用微pe启动盘 支持uefi安装
环球热资讯!怎么设置从光盘启动 可以启动快捷键选择光盘启动吗如何操作
Windows10提示“任务管理器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 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可以不用慌张 环球速读
金山卫士一键系统重装教程 如果还不清楚过程可以这样参照操作 天天观察
Windows10系统修复LSP错误的方法 不能上网的用户都可以先尝试看看|世界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