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usb无法识别是什么原因 有可能是计算机与USB设备连接出现故障

  导读:在这个信息十分发达的时代,几乎所有的人都拥有一个USB设备,USB设备是一种拥有USB接口的电子设备,我们可以通过USB数据线将USB设备和一些其他设备连接起来,然后再对其进行相应的操作,但是我们在连接USB设备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样一些问题,那就是系统无法识别到我们连接的USB设备,那么你知道无法识别USB设备的原因是什么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无法识别USB设备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吧。

  一、USB设备无法识别的原因:


(相关资料图)

  故障现象:鼠标正常识别,U盘无法识别,找不到设备,提示无反应、无盘符。

  原因分析:所谓“无法识别”对于操作系统来说,或者是驱动有问题,或者是USB设备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计算机与USB设备连接出现了故障,解决这样的问题也是从这几处着手。如果像带连接线的U盘移动硬盘要考虑连接线的问题。本文着重从软面介绍解决U盘无法识别的解决方法。

  二、解决USB设备无法识别问题的方法:

  方法1

  首先将usb设备插入计算机接口,然后在桌面左下角单击“开始”菜单,单击“运行”命令,打开框中键入“cmd”命令,单击“确定”按钮。启动命令提示符窗口,分别执行相应的两条命令。重新启动计算机,在打开框中键入“devmgmt.msc”命令,单击“确定”按钮或者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弹出的快捷菜单选择“属性”命令,在系统属性界面切换到“硬件”选项卡,在下面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

  打开设备管理器,在菜单栏上单击“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双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项目,将下面所有灰色项目和USB大容量存储设备都卸载掉,然后右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项目,弹出的下拉菜单选择“扫描检查硬件改动”。

  拔掉USB设备,然后再重新插上。如果还没好,右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的“USB Root Hub”项目,打开的右键菜单单击“属性”命令,打开的属性窗口切换到“电源管理”选项卡,去掉“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单击“确定”按钮(依次对每个USB Root Hub的属性进行修改)。

  方法2

  通过注册表修复(适用于有一定电脑基础的用户操作)

  风险提示:调整注册表的方法属于恢复部分默认设置,可能由于系统的设置不同产生冲突,在使用该方法前,请先备份系统,如由于注册表操作导致的系统故障可以及时还原。

  单击“开始”菜单,单击“运行”命令,在打开框中键入“regedit”命令,单击“确定”按钮。

  打开“ 注册表 编辑器”窗口,在左侧注册表树窗口依次展开以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7-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在右侧窗口删除掉“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键值

  上面就是USB设备无法识别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你了解了吗?如果你在连接USB设备的过程当中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那就赶快来了解一下吧,上面的介绍不仅包括USB设备无法识别的原因,还详细介绍了USB设备无法识别的解决方法,我们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及时地解决因为无法识别USB设备而带给我们的烦恼,相应解决此问题的朋友,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推荐DIY文章
环球今头条!手机桌面上的图标不见了怎么办 有遇到同样情况的可以看文中参考
快报:电脑玩绝地求生游戏缺少xinput1_3.dll 这个文件可以在哪里找回
照片压缩大小的详细教程 为什么照片太大在某些网站上就不支持上传
电脑怎么设置QQ空间访问 仅自己可见是否只有自己能看_头条
【环球快播报】路由器账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无线路由器的管理网址和账号密码在哪里找
w7系统之家下载推荐32位/64位 安装后还能自动永久激活吗 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