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经典武侠电影:笑傲江湖为武侠电影开场的经典之作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香港古装电影武打片_香港十大经典武侠电影 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香港古装电影武打片_香港十大经典武侠电影 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资料图片)

香港古装电影武侠电影(香港十大经典武侠电影)

一.笑傲江湖

在香港,武侠片经历了六七十年代的武侠片,也经历了八十年代初徐克的灵异武侠片。到了90年代初,武侠片终于出彩,成为90年代香港电影史上最闪亮的记忆。1990年出品的《笑傲江湖》是这部武侠电影开场的经典之作。

金庸的原著、徐克的改编、胡金铨的武侠意蕴、程小东的武术指导、许冠杰的喜剧武术表演、黄哲伦的音乐,让这部作品成为经典,也让这部新武侠片风起云涌多年...

大海欢笑,两岸潮起潮落,沉浮随波逐流,只记得现在...而这不就是香港武侠片的一个注脚吗?

二、《笑傲江湖东方不败》

抛弃了胡金铨客栈式的武侠世界,徐克让令狐冲他们真正去了山野,更大的空空间也给武侠世界带来了更广阔的视野和影响。李连杰代替许冠杰的表演让功夫做到了写实与写意的结合,程小东也让《独孤九剑》走上了荧屏,林青霞的晚美翻脸东方不败更是惊艳……

可以说,这部作品让香港武侠片重新站在了“东方不败”的土地上。

三。“黄飞鸿人应该自力更生”

黄飞鸿系列是一个充满徐克家国情怀的系列作品。徐克将黄飞鸿置于晚清背景下,将中国政治的内忧外患与黄飞鸿的悲凉情怀相结合,塑造了一个更为经典的黄飞鸿形象。

在徐克导演、李连杰主演的三部《黄飞鸿》系列中,无疑最经典的是第二部,《男子汉大丈夫,要自强,要广交朋友——优秀资源网》。由于甄子丹和袁和平的加入,对愚昧狭隘民族主义的批判更加突出。甄子丹饰演的纳兰元树也是黄飞鸿在《黄飞鸿》系列中更好的对手——但不是所谓的反派。只是两个人人性不同,不得不走上敌对的道路。蓝元淑忠于满清的统治,而黄飞鸿的视野已经扩展到中国的大背景。为了捍卫自己的理想,他们不得不剑拔弩张...

有时候,如果那时候纳兰元淑没有出生在清朝,哪怕早出生半个世纪,他也可能是一个功勋卓著的清官。可惜,时代已经不同了…

四。年轻黄飞鸿的铁马

甄子丹的袁和平是一位武术大师。早在1984年,甄就在导演的《笑太极》中一展身手,在《男儿当自强》中再次与合作,饰演高傲忧伤的纳兰元舒。在这部与袁和平N度合作的作品中,甄子丹再度出彩,此外,还有于荣光、任仕冠的加盟。

影片讲述了青年时代的故事,主要是项、黄林英与 *** 败类之间的明争暗斗,深刻反映了人民群众的疾苦。侠义精神不错,武打场面精彩,比如甄子丹滕空踢出系列三条腿的无影脚,或者是影片结尾甄子丹、余荣光、任世冠在梅花桩上的决战...

少年黄飞鸿的《铁马》2001年在美国上映,一度进入票房前十。

五、 *** 保镖

*** 保镖优优资源网是一部深受好莱坞作品《保镖》影响的电影,也是一部加入了中国功夫的时尚武侠片。电影的故事背景是在现代都市生活中,但他们的武打和古装武侠片差不多。

李连杰饰演保护一名从内地到香港的女证人,在香港与几名杀手对峙并射杀一人,因此遭到杀手哥哥王建兴(倪星饰演)的报复。这两个人在一个充满泄漏气体的密室里进行了一场生死之战...这场武打打得很淋漓尽致,也把李演的公安侠义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比《给爸爸的信》里演得还要好。

不及物动词吴京英雄

李连杰与袁和平合作的最经典的一部电影,无论是几部武侠剧,还是片中透露出的侠义民族主义精神,都可以说是港片武侠片的更高峰。我们还能用文字来形容这部经典中的经典吗?

2006年,李连杰和袁和平合作的《霍元甲》再次上映。然而,剧情之外的说教,少之又少的武打,突兀的场景转换,让这部作品只取得了票房上的成功却失去了声誉。我不得不怀念十年前的《吴京英雄》。

七。《功夫皇道玉》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香港流行的武侠片是漫画武侠,即把功夫片和喜剧结合在一起的功夫喜剧。90年代,徐克开创的新武侠浪潮,减少了武侠片中的喜剧性,增加了家国情怀。

导演刘镇伟的《功夫皇帝之玉道》,却在徐克家国情怀的浪漫基础上,反其道而行之地加入了喜剧,让这部作品幽默又浪漫。

此外,这部作品也使男配角赵文卓逐渐成为一名武打明星。

八。刀

20世纪60年代翻拍张彻的经典《独臂刀》,也是徐克从写意走向写实的作品。照耀你胜过蓝色。

不再是一个浪漫的江湖,而是一个充满买卖、杀戮和未知命运的江湖。这个游戏没有人是永远的赢家,只有暂时的赢家。《刀》以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了这样一个武侠寓言——抛弃黄飞鸿时代的家国情怀,回归险恶、暴虐、窒息的江湖世界。

九。东邪西毒

的武侠寓言保留了王电影的一贯风格,通过武侠的外衣展现了现代人爱情、人生、道德的异化困境,留下了许多经典台词。

这是一部最不像武侠世界的武侠片。但我们不能否认,影片中吴有友所传达的资源 *** 侠义的世界,是对我们现实生活的一种隐喻,包括人物和台词。

X.新龙门客栈

胡金铨上世纪60年代翻拍的经典电影《龙门客栈》,在美感上比前作更胜一筹,加上金香玉这个角色的加入,让影片充满了女大江湖的味道,大漠决战更是惊心动魄,激烈精彩。

不过我个人感觉徐克的翻拍并没有超越胡金铨的旧作(刀超越独臂刀)。即使在人物方面,新作也主要将旧作中的少侠萧少子分为周怀安和金香玉两个角色,而林青霞饰演的邱莫言则超越了旧作。

香港武侠片在90年代中后期走向衰落,也进入了技术时代。但技术时代的武侠,已经远没有90年代初的豪情,没有当初的安逸感。相反,他们仅仅是技术的胜利,他们的角色很单薄。

2003年,刘家良执导了《醉猴》,2005年,徐克执导了《七剑》。他们都向2003年的香港武侠电影致敬。但是,这些电影已经没有当年的辉煌了。

推荐DIY文章
简单几步解决电脑每次开机就蓝屏的问题 记住系统文件被替换也会蓝屏
装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如果是没有系统的电脑用U盘安装比较普遍 看点
win7系统程序未响应假死机怎么办 推荐用注册表编辑器修改 今日快看
当前快报:Windows10系统清除qq个人文件夹的技巧 很长时间没有清理QQ文件夹会怎样
XP系统提示“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 该问题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win7旗舰版系统下载官方msdn原版 如果达到99%就停止了该怎么处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