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热点:中产家庭标准是什么?你觉得年收入十万以上的家庭会多吗?


(资料图片)

关于中等收入家庭_中产家庭标准是什么? 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中等收入家庭_中产家庭标准是什么? 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等收入家庭的标准是什么?)

短短几十年,我们国家的方方面面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水平稳步提升。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去年,中国经济总量超过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超过1万美元。与此同时,居民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以前万元户是有钱人的象征,现在月薪过万也就不足为奇了。其实在当今时代,收入也有高低,也有贫富之分。

那么一个家庭的中等收入是多少呢?有多少家庭能实现?根据相关数据,我国目前中等收入家庭的定义是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至50万元之间。2020年《社会蓝皮书》显示,我国中等收入者数量在增加。据此,约有4亿人。这是怎么回事?

实际上,中等收入家庭并没有确切的界定标准,这里中等收入群体的划分是根据2018年的相关数据确定的,以城镇家庭可支配收入中位数的50%至200%为界限。再看到这个你会惊讶吗?

你觉得年收入十万以上的家庭会多吗?我们不做假设,用数据说话。我们以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100元为例。同时,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一个家庭一年的可支配收入是96300元,加上缴纳的税费。10万元的账面收入太高了,也就是刚刚达到中等收入水平。

人均可支配收入,说白了就是个平均数。可以理解为及格线,高低的平均数据是一个中间值。按照这种观点,中国目前有一半左右的家庭达到中等收入水平。达到了吗?细说起来,应该有地域的差异,城市之间的差异,你说呢?欢迎留言讨论。如果喜欢,请关注!

推荐DIY文章
win10电脑鼠标灵敏度怎么调?大家可以一起看文章中的详细教程攻略
windows10系统下设置mtu值的方法 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也动手操作看看_环球最新
微软w10最新版官方下载 有需要的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电脑开机显示explorer.exe文件损坏 直接复制在C盘Windows文件夹中即可
win7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详细图文教程 一起来学习打印机共享的设置
每日速递:电脑cpu处理器性能排行榜上线 大家在买电脑时可以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