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周玮后来怎么样了 情况与电影《雨人》中的主人公相似吗


(资料图片)

提起最强大脑 周玮_最强大脑周玮后来怎么样了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最强大脑 周玮_最强大脑周玮后来怎么样了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超脑(超脑周玮怎么了)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江苏卫视的一档真人秀节目《超级大脑》,我个人也很喜欢这个节目。在这个节目中,我看到了很多有着惊人天赋的选手,参加这个节目的选手都有着非凡的天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么多参赛者中,有一位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那就是先天智障患者周玮,他对数字有着惊人的敏感度,能以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计算出任意一个高位数的平方根。如此优异的成绩,让现场的观众和屏幕前的观众都拍手称快。

我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位选手。周玮出生于山西省五台县董磊乡长里村。当他出生时,他和其他孩子没有什么不同。后来,周玮的家人发现他与其他孩子有些不同。那时,年级里的其他孩子会爬会走,但是周玮不会,所以他只能躺在床上。当他两岁的时候,他不会说话。他的家人觉得孩子可能有问题。在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周玮患有顽固性低血糖和智力低下,在当时基本无法治愈。在家人的陪伴下,周玮9岁时病情有所好转。他的家人希望周玮上小学,但患有智障的周玮经常跟不上学习进度,在小学五年级时被退学。周玮在家里有一个特殊的爱好,那就是玩计算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的家人发现周玮对数值计算感兴趣,于是他们开始培养周玮的算术能力。渐渐地,人们无法相信这个智障儿童竟然是一个数学天才。看到电视上的“超级大脑”节目,全家人想出了带周玮去参加“超级大脑”比赛的主意。

2014年1月17日,周玮出现在《超级大脑》的舞台上。他的挑战是通过心算算出高位数的开平方答案,这是一般人基本不可能算出来的。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副教授许负责给出三道计算题。在这些问题中,有幂的计算,幂和根的复合计算,以及14个直到16位数的开根运算。这样一个难题让观众为周玮感到紧张。透过屏幕,观众看到周玮的表情没有变化。想了一会,他们给出了答案,这些答案都完全正确,让在场的观众顿时沸腾起来,掌声雷动。最终,周玮以150分的成绩晋级“超脑”比赛。这一刻,全家人都泪流满面。对他们家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周玮展示才华的舞台。周玮在别人眼里一直是个残疾人。通过这些比赛,他会坚定地告诉大家“他是一个智力超群的天才”。

一个残疾人突然变成了智力超群的天才。后来人们对此提出质疑,怀疑节目组是不是为了收视率故意造假。这种质疑让很多人感到非常气愤,大家都觉得这是对一个残疾人的不信任和不尊重。后来为了打消大家的疑虑,接受了上海交大和华东师范大学专家的测试,最后得出结论,其实上周魏的心算能力真的超过了常人。如此权威的结论让那些谣言全部不攻自破。

周玮的情况与电影《雨人》中的主人公非常相似,因此他被称为“中国的雨人”。他的事迹再次向人们证明,残疾人也可以创造奇迹,人们应该更多地鼓励和发掘他们的才华,而不是用特殊的眼光对待他们。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许多人都非常关心周玮的发展。他的母亲告诉大家,周玮已经在科学院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过上了正常的生活。这也是周玮家人的愿望。周玮被这个社会接受,创造了自己的价值。

推荐DIY文章
每日快报!送花篮需要讲究的礼仪 生日花篮多为桌面小花篮 造型比较活泼多变
全球微动态丨如何快速去除鱼尾纹 银耳汁涂在眼睛上可以去除鱼尾纹吗
焦点快看:电机为什么要加减速机使用 因为减速器其实是一种动力传递机构
电阻基础知识汇总 一般来说我们使用的就是这几种常见的电阻
让夏季穿搭个性又有气质 牛仔单品的搭配可以这样穿
职场中常听到的寒暄:和职场人打交道,总会有愉快的对话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