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头条!家常菜都有哪些 希望今天的美食能给你带来一整天的快乐

提起家常菜都有哪些(50种简单易学家常菜)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家常菜都有哪些(50种简单易学家常菜)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锦绣V山东,美食领域的创造者:“专注美食,让生活更有趣。”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家常菜,也是大众化的,常见的。每天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饭菜。同时也希望今天的美食能给你带来一整天的快乐。

油炸酸辣鸡杂


(相关资料图)

材料:鸡杂300g、青椒、小米椒、泡椒、酸豆角、葱、蒜、姜、油、盐、糖、生抽、白胡椒、啤酒、鸡精。

工作方法

1.鸡杂。洗剪!不要把肝脏切得太薄!处理材料!

2.泡椒水。盐(少放一点。泡椒水是咸的)白糖。白胡椒。酱油。酱油。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3.往锅里倒油!先将姜、蒜放入锅中,再将小米椒、泡椒、豆角放入锅中。

4.然后把鸡杂放下来翻炒!开火!放点啤酒下去翻炒!

5.然后把调料倒在小碗里。放下青椒!

6.炒好后放下葱花和鸡精,微微收汁!关火,装盘

酱茶树菇

材料:茶树菇500克五花肉约80克青椒和红椒、一片姜、两片蒜(单独用蒜)、半个豆瓣酱、一勺酱油和2/3茶匙糖。

练习:

1.将茶树菇洗净,沥干水分。

2.姜切丝,蒜切片,青红椒切片,五花肉切片。

3.烧热炒锅,倒入少许油,烧至五成热,将五花肉翻炒至变黄,

4、炒好的五花肉放在一边,加入姜蒜翻炒。加入茶树菇翻炒3、5分钟,加入半勺豆瓣酱翻炒均匀。

5、中火煨几分钟,中间翻一次面。茶树菇炒的时候会出水,不需要额外加水。然后转大火,加入青红翻炒均匀。

6、加少许酱油上色,少许糖提鲜,翻匀关火。

酱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1个,老干妈2勺,盐1勺,葱2根,生抽1勺,陈醋半勺,白糖半勺。

练习:

1.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大蒜去皮切片。

2、起锅,倒入花生油,小火,倒入蒜米。

3.炒2勺老干妈,加1勺酱油,半勺老陈醋,半勺白糖,1碗清水。

4.加入1勺盐,将金针菇翻炒均匀,让金针菇均匀沾上酱汁,然后开大火煮半分钟,让金针菇变软,然后关火,出锅装盘。

葱烧黄鱼

配料:黄鱼、葱、姜、盐、酱油、料酒、陈醋。

做法:1。将黄花鱼清洗干净,用刀,均匀撒少许盐,腌制半小时。

2.大葱切碎,姜切片。

3.烧热油锅,放入咸黄鱼,两面煎至金黄,放入姜片和葱段,倒入酱油、料酒、陈醋和一小杯水。

4、小火慢炖至水差不多干了,放入锅中,撒上小葱和红辣椒作装饰。

韩式糖醋猪肉

材料:鸡胸肉238克,韩式糖醋辣酱90克,韩式脆皮炒面适量,芥末油适量,料酒适量,姜少许,盐1/2茶匙。

练习: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鸡胸肉洗净,切成粗条

3.加入姜丝、料酒和盐。

4.抓匀后,腌制30分钟左右。

5.准备脆炸面糊。

6.将腌制好的鸡柳裹在炸好的面糊里一圈。

7.放入七成热的油锅。

8.煎至表面金黄,捞出去油。

9.另起一锅,烧热,沥干油,然后倒入韩式糖醋酱。

10.搅拌均匀,倒入炸好的鸡柳。

1.快速翻炒,待鸡柳均匀裹上糖醋酱后关火。

12.在盘中撒上葱花。

木耳焖肥肠

食材:猪大肠;青红椒;黑木耳;洋葱;生姜;大蒜;花椒;大料;料酒;盐;酱油;白糖;鸡精;醋;

练习:

1.肥肠洗净,一定要洗净焯一下,然后切段;锅中放入开水,将肥肠放入锅中,开锅撇去油脂、泡沫等。

2.加入料酒、姜片、葱白、花椒大火煮(煮的时候不要盖锅盖,让食物的香味散发出去),煮35分钟左右;取出煮好的肥肠,挑出调料,晾凉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热锅温油,放入姜末、葱花、蒜末,红绿椒炒香,肥肠炒香,再放入焯水的木耳炒香。

4.煮酱油,盐,糖,少许鸡精或鸡汤调味。翻炒均匀至青红椒微熟,大火保持汁液,让汤汁放入肥肠。更好在锅里撒上蒜粉,放在盘子里。也可以在锅边倒几滴香油或醋调味。

原味羊肉

原料:黑山羊1000克。

材料:朝天椒100克、白萝卜200克、大蒜100克、干黄椒100克。

调料:

盐10克,鸡精5克,植物油300克。

*** :

1.将羊肉去骨,用清水冲洗1小时去除血水,然后将羊肉冲洗至失去颜色,切成块备用。

2.锅里放植物油煮,羊肉煸炒,加盐、鸡精调味,加汤至羊肉被盖,放瓦罐里备用。

3.取白萝卜、蒜籽、干黄椒,用汤包好,放入瓦罐锅中,用武火将瓦罐烧开,用小火炖2小时,至羊肉变软。

4.在油锅里爆香晨椒和蒜籽,放入羊肉和原汤,将部分汤擦干,使汤变浓,放入锅中。

怀孕豆腐

原材料:

豆腐500克,干紫菜25克,瘦猪肉30克,冬笋30克,香菇30克,玉米50克,西兰花100克,葱姜蒜末少许。

调料:

盐3g,味精2g,蚝油10g,酱油3g,米醋3g,湿淀粉5g,香油3g,花生油1000g(约80g),鲜汤150g。

*** :

1.将豆腐切成丁,用花生炸至金黄色,捞出。

2.紫菜、瘦猪肉、冬笋、香菇、玉米一起焯水待用。

3.锅内热花生油,下海米干、瘦肉、冬笋、香菇、玉米粒翻炒,下盐、味精翻炒,倒出。

4.在豆腐块的一面切一块皮(一面不切,起盒盖的作用),把里面的豆腐挖出来,然后填入炸好的馅,盖上“盒盖”,放入笼中蒸5分钟左右取出。

5.另起锅放香油,烧开后放入葱、姜、蒜末,煮米醋,放入蚝油、酱油、鲜汤,烧开后勾芡,浇在豆腐盒上,用焯水的西兰花点缀。

茅台蘑菇鸡

原材料:

带骨鸡650克,青笋200克,鲜菇100克,葱姜片少许。

调料:

猪油150克、八角15克、茅台酒30克、味精5克、鸡精5克、糖2克、复红酱油5克、花椒油3克、葱油30克、高汤750克。

*** :

1.将火鸡肉换成3cm见方的块,用清水浸泡去血水,捞出备用。

2.将青笋洗净削皮,切成小块,放入沸水锅中中断其健康,捞出放入冷水中,彻底冲洗干净,以保持其色泽。

3.锅内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八角小火煸炒,放入鸡肉和茅台酒,炒至鸡肉变色时,放入复红酱油、白糖、葱姜,翻炒均匀,再放入高汤烧开,转小火慢烧。

4.当鸡肉煮至熟透时,加入香菇和青笋。调味后,大火收汁。汁稠了就放锅里。

香辣红烧肉

原材料:

五花肉400克,薯片75克,青红椒圈50克,葱粒20克,生姜少许,葱结,干辣椒,干辣椒节,葱花。

调料:

排骨酱、沙茶酱、煲仔饭酱、葱花、盐、味精、鸡精、鲜汤、色拉油。

*** :

1.五花肉切块,入锅煸炒,放入排骨酱、沙茶酱、土锅酱,搅拌均匀,拌入鲜汤,放入姜、葱,小火煨鸡精,挑出五花肉,入六成热油锅煎,捞出沥油备用。

2.将薯片放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炸熟,捞出沥干油,放入盘底。

3.锅内留底油,放入干辣椒、干花椒、葱爆炒,放入炒好的红烧肉、青椒圈,边炒边加盐、味精、鸡精,炒匀后放入锅内,放入薯片,最后撒上葱花。

鱼香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蒜瓣4个、葱花15克、酱油5毫升、香醋10毫升、糖10克、姜汁5毫升、香油、冯叶橄榄油、香菜和淀粉。

练习: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茄子洗净切块,入蒸锅蒸10分钟左右。

3)准备一个小碗,加入酱油、香醋、糖、姜汁、淀粉,搅拌均匀成鱼露备用。

4)葱切段,蒜瓣切末,准备豆瓣酱。

5)取出蒸好的茄子,晾凉。

6)用手撕成茄子条,稍微沥干水分备用。

7)将撕好的茄子条放入盘中,用香菜装饰。

8)将芝麻油和冯叶橄榄油倒入煎锅,加入豆瓣酱,炒香。

9)加入蒜末和葱花炒香。

10)加入混合好的鱼露。

11)用小火翻炒至稠香,关火。

12)将鱼露浇在茄子上,放上香菜。

糖醋去皮鱼

小皮鱼500克;洋葱10克;生姜10克;

料酒;盐;苹果醋2勺;1汤匙糖;酱油1汤匙;

步骤

1.将去皮的小鱼洗净沥干水分备用。加入少许盐和料酒腌制30分钟。

加入少许淀粉,使鱼表面粘上一层。在煎锅里煎成金黄色。

3将葱姜丝炒香。倒入2勺醋。我用了苹果醋。

加入1汤匙糖。加入1汤匙酱油。加入炸鱼。

5加入蒜,翻炒几下至香,然后出锅。

我是美食领域的锦绣V山东的作者。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我!如果你不知道每天吃什么,欢迎我,每天和你分享美食。每日更新文章,不见不散,欢迎转发,让更多热爱美食的人分享。

推荐DIY文章
钢筋套筒连接规范标准:受力钢筋的讨论应设置在应力较低的地方
每日速读!天天酷跑怎么刷金币 注意这个教程还没有达到100%的成功率
英语国际音标mp3下载 记住音标就是学习英语的基础 全球消息
二十四式太极拳口诀!开始时要平行站立与肩同宽 手臂慢慢抬起
金山毒霸杀毒软件好吗 金山的缺点就是建机启动慢和什么 环球要闻
天天亮点!天才与勤奋的名言警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