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是一种旋转传感器 可以用来测量线性位移_全球热推荐

关于编码器作用_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编码器作用_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编码器的功能(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和功能)


(相关资料图)

编码器是一种旋转传感器,将旋转位移转换成一系列数字脉冲信号。这些脉冲可以用来控制角位移。如果编码器与齿轮杆或螺杆结合,它也可以用来测量线性位移。

编码器产生的电信号由数控CN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和控制系统进行处理。这些传感器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机床、材料加工、电机反馈系统和测控设备。ELTRA编码器采用光电扫描原理进行角位移转换。该读数系统基于径向刻度盘的旋转,该刻度盘由交替的透明窗口和不透明窗口组成。该系统由红外光源垂直照射,使光线将光盘上的图像投射到接收器的表面,接收器上覆盖着一层光栅,称为准直器,具有与光盘相同的窗口。接收器的工作是感应光盘旋转引起的光线变化,然后将光线变化转化为相应的电学变化。一般旋转编码器也能得到一个速度信号,要反馈给变频器,调整变频器的输出数据。

一般编码器分为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式编码器,两者的区别更大:增量式编码器的情况下,位置是由零点标记计算出的脉冲数决定的,而绝对式编码器的位置是由输出码的读数决定的。在一个圆中,每个位置的输出码的读数是唯一的;因此,当电源关闭时,绝对式编码器不会与实际位置分离。如果再次接通电源,位置读数仍然有效;不像增量编码器,你必须去优优资源网找零标。

目前编码器生产厂家生产的是全系列,一般都是专用的,比如电梯专用编码器,机床专用编码器,伺服电机专用编码器等。和编码器都是智能的,具有各种并行接口,可以与其他设备通信。

编码器是将角位移或线位移转换成电信号的装置。前者叫码盘,后者叫码尺。根据读取方式,编码器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接触式用刷子输出,刷子接触导电区或绝缘区表示代码状态是“1”还是“0”;非接触接受敏感元件是光敏元件或磁敏感元件。当使用光敏元件时,用透光区和挡光区来表示编码状态是“1”还是“0”。

根据工作原理,编码器可分为增量式和绝对式。增量式编码器将位移转换成周期性的电信号,然后将这个电信号转换成计数脉冲,脉冲的个数表示位移。绝对式编码器的每个位置都对应一定的数字编码,因此其指示值只与测量的起始和终止位置有关,与测量的中间过程无关。

增量式编码器旋转时输出脉冲,计数装置知道其位置。当编码器不动或断电时,依靠计数装置的内部存储器记忆位置。这样断电时编码器不能有任何动作,通电时编码器在脉冲输出过程中也不会因干扰而丢失脉冲。否则计数装置记忆的零点会发生偏移,这个偏移的量是未知的,只有在错误的生产结果出现之后。解决办法是增加参考点。每当编码器通过参考点时,参考位置被校正到计数装置的存储位置中。在参考点之前,无法保证位置的准确性。为此,在工业控制中,有每次操作先找参考点、开机找零友好资源 *** 等方法。这个编码器是由码盘的机械位置决定的,不受断电和干扰的影响。

编码器每个位置的唯一性完全由机械位置决定。它不需要记忆,不需要参考点,也不需要一直计数。当你需要知道位置的时候,你可以读取它的位置。这样,编码器的抗干扰特性和数据的可靠性大大提高。

由于绝对式编码器在定位上明显优于增量式编码器,所以在工业控制定位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绝对式编码器由于精度高,输出位数多,如果仍然采用并行输出,必须保证每一路输出信号都连接良好,而且对于复杂的工况必须隔离,连接电缆数量多,带来诸多不便,降低了可靠性。所以绝对式编码器的多位输出类型一般采用串行输出或总线输出,SSI(同步串行输出)是德国生产的绝对式编码器最常用的串行输出。

多圈绝对编码器。编码器制造商使用时钟齿轮机械的原理。当中心码盘转动时,另一组码盘(或多组齿轮、多组码盘)由齿轮带动,在单圈编码的基础上增加圈数,以扩大编码器的测量范围。这样的绝对式编码器叫做多圈绝对式编码器,也是通过机械位置来确定编译优优资源网的代码,而且每个位置代码都是唯一的不重复,没有记忆。多圈编码器的另一个优点是,由于测量范围大,在实际使用中往往比较丰富,安装时不需要找零点,某个中间位置就可以作为起点,大大简化了安装调试的难度。多圈绝对式编码器在长度定位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在工业控制定位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推荐DIY文章
热门: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什么歌 是一首热情激昂的歌曲 也是经典作品
天天观天下!龅牙矫正的两种方法 戴牙套矫正龅牙都需要多长时间
木头做的门是什么门 钢做的门叫什么 通往幸福的门叫什么
短讯!英文经典故事 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 和一些做人的道理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会更蔚蓝是什么歌 歌名是《不认识你的朋友》_最新资讯
踏青喜闻油菜花香的说说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在半个月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