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产品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可同时支持多个现场协议更简单

  创业是一个很热门的名词,而在创业的大军里面互联网是大家的重点项目,现在是全民的互联网时代了,大家都是起码的会拥有一个以及以上的电子产品。现在互联网的发展是非常快的,相关的互联网的产品是非常多的。而且现在互联网都已经有传统的婚恋网产品和无线网络产品的区分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无线网络产品的特点和优势以及无线网络产品与传统网络产品的区别。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无线网络产品的特点和优势

  1、通用性――可同时支持多个现场协议和应用的单一平台。

  2、简易性――易于理解、操作和维护的系统。

  3、有效性――节约频谱和功率的可扩充网络。

  以上关键特性带来如下优势:

  1、应用于整个工厂的单一无线设施可将总所有权成本降到最低;

  2、同时连接多项已安装的工业协议(如HART、OPC、Modbus等);

  3、与现有的工业安全产品实现无缝集成;

  4、最可靠的网络――经过现场验证可提供最长正常运行时间;

  5、目前最为灵活的可升级工厂无线系统。WLAN通信系统作为有线 LAN 以外的另一种选择一般用在同一座建筑内。WLAN 使用 ISM (Industrial、Scientific、Medical)无线电广播频段通信。WLAN 的802.11a标准使用5 GHz 频段,支持的最大速度为54 Mbps,而802.11b和802.11g标准使用2.4 GHz 频段,分别支持最大11 Mbps 和 54 Mbps的速度。

  WLAN类似于有线以太网,它们都是从同一地址池分配MAC (Media Access Control)地址,并且都是作为以太网设备出现在操作系统的网络设备层。例如,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表是用WLAN MAC 地址和以太网 MAC 地址填充的。然而 WLAN 与有线以太网在链路层有很大的区别。例如,802.11标准使用冲突避免(CSMA/CA)代替有线以太网的冲突检测(CSMA/CD)。而且,与以太网帧不同的是,WLAN帧是被确认的。

  由于WLAN工作站之间的模糊边界,WLAN链路层拥有在传送前清除一个区域的协议。出于安全性考虑,WLAN的Wired Equivalent Privacy (WEP)加密机制提供与有线网络相同的安全级别。WEP将40比特或104比特密钥与随机的 24 比特初始向量组合用以加解密数据。WLAN支持两种通信模式:Ad Hoc模式用于小群组工作站之间不必使用访问点的短时间内通信,而Infrastructure模式的所有通信必须通过访问点。访问点周期性地广播一个服务集标识符(SSID),SSID 用于将一个 WLAN网络与其他网络区别开来。

  大多数可用的WLAN卡是基于Intersil Prism 或 Lucent Hermes芯片组的。Compaq、Nokia、Linksys和D-Link卡使用Prism芯片组,而Lucent Orinoco卡和Apple Airport使用Hermes芯片组。

  LinuxWLAN支持由WLANAPI实现和WLAN设备驱动程序组成。有两个Linux项目定义一般的 WLAN API,并且提供工具让用户空间应用程序配置参数和存取来自 WLAN 设备驱动程序的信息。Wireless Extensions 项目为不同的无线网卡提供公共的 Linux用户空间接口。这个项目的工具包括iwconfig用以配置参数(比如 WLAN 驱动程序中WEP关键字及SSID)。linux-wlan 项目作为 Wireless Extensions项目一部分,也支持一系列用于从用户空间与 WLAN 设备驱动程序交互的工具。与基于Wireless Extensions 的工具不同,这些工具使用类似于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MIB(ManagementInformation Base)的语法,该语法反映IEEE 802.11规范。继续讨论设备驱动程序,支持流行的WLAN卡的Linux设备驱动程序包括:

  OrinocoWLAN驱动程序:是Linux内核源代码的一部分,支持基于Hermes的卡和基于Intersil Prism的卡。orinoco_cs模块提供 PCMCI 和CF卡所必需的PCMCIA卡服务支持。

  linux-wlan项目的linux-wlan-ng驱动程序:支持多种基于Prism芯片组的卡。这个驱动程序支持linux-wlan API并部分支 Wireless Extensions。

  Host AP设备驱动程序:支持Prism芯片组的AP模式,可以使WLAN主机起访问点的作用。

  LinuxSymbol Spectrum设备驱动程序:支持 Symbol PCMCIA卡。不同于PCMCIA卡,Symbol CF卡缺乏板载固件,它依靠设备驱动程序来下载固件。该驱动程序的一个单独版本适用 CF卡。Intel将Symbol PCMCIA卡重新打包为Intel PRO/Wireless卡,而Socket通信重新打包了Symbol CF卡。

  Atmel USBWLAN驱动程序:利用Atmel芯片组支持许 USB WLAN设备。

  无线网络产品与传统网络产品的区别

  1.互联网产品现在以web2.0为主,主要是网站 无线互联网产品是以WAP(早期)和现在主流的APP,当然短信、彩信都算无线互联网。

  2.互联网产品的使用场景单一,家里、公司、网吧。无线互联网产品使用场景很多,基本上任何场景都可以很好的体验使用,公交车上、家里、公司、电影院、咖啡馆、路上。

  3.互联网的产品使用时间连续化,无线互联网产品使用时间碎片化,有时拿出来偶尔发个短信、或者看个新闻,放回衣袋里,随时可以继续拿出来使用4.互联网是基于大网络,把世界连了起来,大家是虚拟的,无线互联网把世界上的人连了起来,是带有情感的,身份是真实的,基于位置、基于熟人关系的真正社交网络。

  上文中给大家介绍了现在很热门的无线互联网产品拥有什么样的优势还有无线互联网产品的特点是怎么样的,以及无线网络产品和传统概念里的网络产品有什么区别。大家现在对无线网络产品的概念清楚了吗?无线互联网产品是大家每天都会在使用的产品,现在很多人也都是在从事无线网络产品的制作行业,这是一个创意无线,潜力无线的行业。

推荐DIY文章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电脑默认网关怎么填写?一招正确填写的省力方法来了
电脑CPU使用率老是100%的原因:大量插件后台运行导致-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