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如何进行低格 使用低级格式化能起到什么作用


(资料图)

  硬盘低格是对硬盘最彻底的初始化方式,经过低格后的硬盘,原来保存的数据会全部丢失,相当于大家说的恢复出厂设置,当硬盘出现某种类型坏道时,使用低级格式化能起到一定的缓解或者屏蔽作用,但是建议大家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低格硬盘,因为这一操作会对磁盘寿命产生一定影响。

  1、把u启动u盘插入电脑usb接口,重启电脑,在开机画面出现时快速连续按电脑启动快捷键(电脑品牌不同,启动快捷键不同),进入u启动主菜单界面,选择【02】运行u启动win8pe防蓝屏版,如图:

  2、登录pe系统,点击“开始--分区工具--硬盘低格工具”,在弹出的协议窗口中点击“同意”,如图:

  3、在工具箱主窗口中点击需要低格的磁盘,然后在下面点击“继续”,如图:

  4、进入下一窗口,切换到“低级格式化”选项卡,点击“格式化这个设备”,如图:

  5、在弹出的提示用户低格操作将丢失设备上所有数据窗口中,点击“是”。如图:

  6、之后我们只需静待程序进行磁盘低格操作即可,如图:

  通过对硬盘低级格式化的了解,大家对怎样低格硬盘学习多少呢?硬盘低格操作要谨慎,因为低格越多次对磁盘寿命影响越严重,建议能不低格就避免。

推荐DIY文章
电脑耳机没声音怎么设置 为什么首要是排查插孔和扬声器问题-今热点
win7系统audiodg.exe可以关闭吗 禁用声音设置中增强性能会发生什么-热点在线
电脑开机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如何进入带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设置
如何设置从u盘启动系统 教你设置U盘启动系统快捷键-全球热议
更新win10系统更新不了怎么办?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即可解决更新失败问题-天天微资讯
打印机驱动总是安装失败的两种解决方法 可以借助“驱动人生”或“驱动精灵”来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