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与汽车行业的结合能使新车开发周期大为减少并降低成本吗


(相关资料图)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是汽车行业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各大汽车厂商需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勉强稳脚跟。VR技术的出现,使他们看到了一丝希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VR技术与汽车行业的结合给汽车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VR技术与汽车行业的结合

  1、满足用户个性化,实现虚拟化私人订制产品生产过程日益复杂生命周期不断缩短,如何减少设计失误和资源浪费已成困扰汽车业及供应商们的最大难题。在大规模定制的商业模式越来越火的同时,汽车业还希望可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量体裁衣”制造汽车;随着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达原来先有订单再有生产的方式已经不再实用,原有多库存的物流体系也将逐步消失,慢慢会变成全过程供应链的物流配送“零库存”体制。

  VR技术的出现,首先对汽车制造链进行了加速。如奥迪、福特等厂商可以利用自身所拥有的海量大数据和车联网生态,通过VR技术来进行虚拟私人订制,让用户按照个人定制的意愿,选择不同的车身颜色、车轮和装饰,提前看见自己未来的实车细节,并准确分析用户喜好,在最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个性购物体验,从而大大提升用户满意度和成交率。

  2、革新企业营销模型,在虚拟和现实之间完成闭环VR技术在汽车营销和用户体验上,最突出特点是促使客户掌握产品控制权,他不再是商品和服务的单纯接受者,而是主动的参与者。

  奥迪联合Oculus推出的虚拟现实选车服务等也可以让消费者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地体验车辆的各种行驶状态,并且可以快速切换内饰风格和车型来进行比较,消费者由此获得更佳的购车体验的同时,还可以更有效地选择一辆自己喜欢的汽车。

  3、虚拟工业设计和生产,降低生产开发成本在汽车的工业设计和生产中,汽车设计者们可以借助虚拟现实头盔感触,可交互等技术,在动态中确立整体的设计模型,在与真实汽车同样比例的立体空间中,全方位了解每一处设计细节,优化设计效果,最大程度上避免设计和生产失误,节约时间、成本、提高效率和水平,降低资源浪费。

  过去一辆概念汽车的原型确立往往需要一、二年或更多些时间,而虚拟原型汽车在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就能完成。汽车外观工艺评价人员再也不用等到实车生产后再进行相关评价,通过数字模拟同步进行生产模拟和工艺分析将大大缩短新车开发的周期,降低汽车开发成本。

推荐DIY文章
解决macOS High Sierra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 让升级安装一次成功-天天快看
Maya2014中文版安装破解教程发布 注意安装时千万不要断网-每日快讯
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使用图文教程 真正的硬盘识别全能王来了-每日消息
AE模板源文件中的文字该怎么修改?本篇教程将讲解出经验重点-当前最新
联想笔记本怎么使用电池修复校正延长电池寿命?教你使用联想电池管理软件进行电池维护
让dell笔记本电池智能保养 电池寿命延长功能该怎么使用最好-全球新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