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资讯丨墨菲定律是什么意思:是指你越害怕一件事它就越容易发生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墨菲效应_墨菲定律 十大定律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墨菲效应_墨菲定律 十大定律 的相关内容。

墨菲效应(墨菲定律十定律)

心理暗示是指“人们接受外界或他人的愿望、观念、情绪、判断或态度的影响的心理特征”。它是一种普遍的心理现象,人群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具有强烈的暗示和自我暗示效应。


(资料图片)

我们每天都在不断地收到来自自己或他人的各种暗示。这种影响有时给我们带来喜悦和信心,有时又让人感到沮丧。

悲观者在每个机会中都看到某种担忧;而乐观的人能在每一次艰难中看到机会。

有一个著名的心理学效应叫做“墨菲定律”,它指出“如果你担心某件事会发生,它就更有可能发生”,也就是说,你越害怕,它就越容易发生。

01

心理暗示,像一种神秘的武器,威力巨大。

相传有一个人去医院看病,说自己病得很重,所有的药都失效了。医生检查发现此人患有疑病症,身体上完全没有问题。后来,医生对他说:“你患了一种综合症。碰巧的是,目前,一种特殊的药物刚刚试验成功,它是为治疗你的疾病而设计的。一针就能保证你三天康复。”注射后三天,患者治愈出院。其实所谓的“特效药”只是普通的葡萄糖,真正能治病的是积极的心理暗示。

在欧·亨利的短篇小说《最后一片叶子》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秋天的下午,身患重病的蔷希静静地坐在窗前,望着秋风中飘落的常青树叶,心里充满了悲伤。她认为她的生活就像凋谢的常春藤。她告诉自己:当所有的常青藤叶子都落了,我的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

树叶一片一片地落下,蔷希的情况越来越糟。她毫无生气,充满绝望。突然有一天,她看到窗外的常春藤上出现了一片绿叶。树叶是如此的鲜艳,充满了无限的希望。

这片叶子是常春藤上的最后一片叶子。但是一天又两天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一直没落下。望着这片永不凋谢的叶子,蔷希暗淡的眼睛又变得明亮了。她兴高采烈地对自己说:“我会好起来的,我的生命不会褪色。”不久之后,她真的奇迹般地康复了。

但她不知道的是,那片永不凋谢的叶子不是真的,而是一位老画家画的。然而,这“最后一片叶子”给蔷希带来了生活的希望。这种暗示可能并不明显,但确实让她成为了“人生战场”上的一个创意奇迹。

虽然这是一个虚构的小故事,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当希望的种子埋在心里,它就会生根发芽。至于什么时候会长成参天大树,那只是时间问题。

前苏联有个天才演员比夫佐夫,总是口吃,但他在表演时克服了这个缺陷。

他的方法是用积极的自我暗示,暗示在舞台上说话和行动的不是他,而是他是剧中的角色,他在这个角色里不结巴。

研究发现,在自我暗示的影响下,一个人可能会突然变聋变瞎。这种视力丧失不是由于视神经损伤,而只是由于大脑中管理视力的区域的功能受到干扰。这类病人的治疗也可以通过暗示来完成。

这个心理学实验提醒我们,暗示的作用很大,我们需要将这种力量延伸到我们的生活中。要知道,其实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状况既不是一无所有,一塌糊涂,也不是事事如意,事事顺利。

台湾省著名作家三毛曾在散文《一生的战斗》中写道:“我一生的悲哀,不是赚得全世界,而是求你欣赏我。”文中的“你”指的是她的父亲。

有一天,父亲无意中看到了这篇文章,悄悄给她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有这样一棵草,我深感感动和自豪。”见到三毛后,她热泪盈眶。在以后的一篇文章里,她写道,“我等了你一辈子的话,就等你,我的父亲,亲口说出来,一扫我在这个家庭里一辈子都无法摆脱的自卑和愧疚。”

02

人类总是充满冒险精神,在征服自然的道路上永不停息。900年前,许多人试图独自驾船横渡大西洋,但最后都葬身海底,没有一个人成功。

然而,林德曼博士创造了一个奇迹。这位精神病医生成功地独自驾船横渡了大西洋。当然,途中他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天气恶劣、船舱进水、疲惫不堪、睡眠不足、幻觉……他几次濒临死亡,内心充满绝望,甚至有“死了比活着更舒服”的念头。

每当这个念头出现,他就立刻骂自己:“你这个胆小鬼,你想死在海里吗?”他不断激励自己:“我会成功的,我会成功的!”

在整个航程中,他总是给自己暗示,鼓励自己,激发自己的无限潜能。他克服了身体的虚弱,风浪,内心的恐惧和绝望,最终成功到达彼岸。

不得不说是个奇迹。你知道,在那个时候,横渡大西洋无异于自杀,但林德曼博士成功了。是“一定会成功”的心理暗示支撑着他走完了整个过程。

看到心理暗示的力量,看到心理暗示创造的奇迹,我们不禁被这种神秘的力量深深折服。

1968年,罗森塔尔和雅柯布逊来到一所小学,选择了一至六年级的三个班级,认真地在学生中进行“发展测试”。然后,他们做了一个学生名单,声称名单上的学生都很有潜力,很有发展空。

8个月后,他们来到这所学校进行复试。他们惊喜地发现,名单上的学生成绩进步很快,更开朗了,和老师同学的关系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其实这是心理学家为了证明期望是否会对被期望者产生重大影响而进行的心理实验。他们提供的名单完全是随机选取的,通过“权威谎言”暗示老师,然后把这个建议传递给学生。老师们虽然把这份名单偷偷藏在心里,却不自觉地通过眼神、微笑、话语把自己隐藏的期待传递给名单上的学生。经过老师的提示,他们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充满 *** ,学习更加努力,不知不觉变得越来越好。

后来,人们把皮格马利翁效应总结为“说你能,你能,或者你不能;说你不能,你不能,你不能。"

我们得出这样一个启示:赞美和期待有一种非凡的能量,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行为和思想,激发一个人的潜能。

如果老师认为有些孩子很聪明,对他们有积极的期望,那么几个月后,这些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高于其他学生。

这种期待效应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认为自己更聪明,会让他们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

03

其实心理暗示的力量是一个人的潜意识能力。在特定的情境和特定的时间,人的潜能会爆发。

不断给自己输入有效的积极信号,人的言行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感染,进而收到一个好的结果。

无论建议来自别人还是自己,对人都有正面和负面的影响。

积极的暗示会对人的情绪、心理、行为等各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激发人的潜能,形成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出高效的决策,获得满意的结果;而负面暗示会使人的心理、生理、行为状态向更消极的方向演变,生活和工作只会越来越糟糕。

消极的心理暗示只能制造悲剧,积极的心理暗示才能创造奇迹。因此,我们应该在生活中经常使用积极的心理暗示,因为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使我们保持良好的状态。

面对竞争,内心的焦虑和紧张可能会制约我们的能力,而心理暗示可以帮助我们排除杂念,稳定情绪。当你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注意力分散,无法全身心投入一件事的时候,心理暗示可以让你集中注意力,不被外界的诱惑所动。

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帮助人们克服一个又一个障碍。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面对的是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外界的压力。

正面语言一定要简洁有力,使用肯定句,避免否定词。比如:“我会成功的!”“我今天很漂亮!”“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心情好极了!”这些积极的陈述不含糊,不脱离实际,不与任何人攀比,而是积极陈述自己目前的状态。

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再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更有可能成功。

推荐DIY文章
景颇族的风俗习惯 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地区 口头文字发达 时快讯
天天资讯:win10关闭445端口方法命令 打开win10系统的控制面板只是第一步
夜莺工作室你了解吗 作为音乐之城的后起之秀该如何评价
歌词聪明勇敢有力气我真的羡慕我自己是什么歌 是谁唱的 当前快报
夏威夷在哪个洲: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个岛屿组成_当前短讯
适合夏季的几个旅行目的地 达奇村是福州为数不多的千年渔村之一 环球百事通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