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如赤子动如脱兔:来自古人对周围动物世界的细心观察


(资料图片)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静如赤子动如脱兔_形容女孩子动静皆宜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静如赤子动如脱兔_形容女孩子动静皆宜 的相关内容。

如一个安静的孩子像兔子一样动(形容一个女孩动不动)

成语是汉语的精华,经过多年的浓缩流传下来,很多都来自古人对周围动物世界的细心观察。“静如处子,动如兔”就是其中之一。

在古代,中国是鹿类动物最多的国家。鹿有4000多万年的历史,而我们人类,包括猿类,最多也只有700万年,这只是一个零头。世界上有50多种鹿,中国有20多种。这些鹿类动物,无论大小体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机警、聪明,充满蓬勃的生命力。

来说说这只可爱漂亮的梅花鹿吧。当没有外界的侵扰,他们独自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他们是非常和平的,悠闲的,安静的,处女的。它们只要一发现情况,就会立刻起来空迅速飞走。不用助跑,瞬间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80公里以上。一只完整的兔子,跑得比兔子还快。就这样,古人给他们留下了这个准确观察和描述的成语。

鹿的这种特性自然是由它长期的生活环境决定的。在自然界的生物链中,鹿属于食草动物,是末端食草动物。且不说人,豺狼,屠夫甚至猪狗,谁都可以欺负他。据专家计算,一只老虎每年至少需要捕捉50只梅花鹿才能生存。人类猎杀老虎,打老虎,但没那么大胆。打一只兔子,但这还不够。只有这种不大不小,对人类不致命的食草动物才是理想的狩猎物种。为了防止攻击和继续生存,鹿发展出了极度警觉和戒备的特性。它们的听觉可以探测到几公里外的动静。它们的脖子可以旋转300度以上进行观察,十只鹿折回九次,是环境所迫。鹿是人类最早尝试驯养成家畜的动物,但正是因为过于警觉,所以至今没有完全成功。它的胆子很小,很多人以为鹿生来就没有胆囊。

推荐DIY文章
热门: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什么歌 是一首热情激昂的歌曲 也是经典作品
天天观天下!龅牙矫正的两种方法 戴牙套矫正龅牙都需要多长时间
木头做的门是什么门 钢做的门叫什么 通往幸福的门叫什么
短讯!英文经典故事 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 和一些做人的道理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会更蔚蓝是什么歌 歌名是《不认识你的朋友》_最新资讯
踏青喜闻油菜花香的说说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在半个月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