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后反应慢怎么办?可下载360和鲁大师对电脑进行检测

  我们平时使用最多的设备除了手机就是电脑了,电脑是我们学习办公使用的比较多的设备。 电脑开机 之后反应的速度变得很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电脑开机反应慢一般是因为我们的电脑内存超负荷了,硬盘的速度转不过来,就会导致电脑开机之后反应慢。我们可以通过删除一些文件来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解决电脑开机反应慢的方法。

  电脑反应慢怎么解决:


【资料图】

  1、我们可以下载一个360和鲁大师,对电脑进行检测一下。在检测的是电脑记得不要断电了,如果断电了,检测就会自动的中断的。鲁大师检测电脑是作用是什么呢?这是为了让我们确认一下是我们的电脑硬盘出问题了还是其他的地方出问题了。

  2、如果我们的电脑检测之后是正常的,我们可以进行自动的修复。鲁大师和360都有这个修复电脑的功能的,开启了之后我们的电脑就会自动的修复一些系统文件,同时优化一些系统程序。修补完了之后我们的电脑就会变得快速一些,也可以通过重装系统的方法来进行加速电脑。

  3、如果电脑有问题,又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电脑中病毒了。电脑中病毒是比较常见的,可以进行杀毒,一般杀毒完了进行重启电脑都会顺畅很多。如果是因为硬盘坏道导致的电脑很反应慢,那么我们需要进行硬盘修复。硬盘修复比较复杂,要分为逻辑性坏道和物理性坏道。可以自己去查询一下如何修复。

  4、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去清理一下网页的缓存和注册列表。当电脑的缓存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就会非常的反应慢,我们可以打开我们使用的比较多的浏览器进行清理。然后使用清垃圾的软件进行 注册表 的清理,一般清理完了,电脑的速度就会快很多。但是在进行清理的时候不要将系统文件删除了,不然会很麻烦的,要重装系统。

  以上,就是电脑反应慢的解决方法。电脑反应慢的原因有很多,跟电脑的配置也是有关系的。一般我们购买电脑的时候,配置越高性能越好的电脑的速度就越快。配置低和内存比较小的电脑容易反应慢,因为它能运行内存比较小,很多的大软件和程序无法运行,就会反应慢。除此之外,我们还要保持电脑的干净,定期的清理一点垃圾和扫描病毒对电脑的速度有帮助。

  电脑开机后反应慢也可能是因为电脑中木马病毒的,木马病毒是非常的容易通过移动设备传输到电脑里的。当我们的电脑磁盘被木马病毒入侵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的虚假文件夹,我们电脑的内存就会被木马病毒占据。内存被占据了,电脑反应的速度自然而然的就会变慢。所以我们在面对电脑反应慢的问题时,可以选择进行彻底全面的杀毒和清理垃圾。

推荐DIY文章
win10玩dnf经常蓝屏怎么办 一招就能解决的方法正式亮相-环球速看料
win10系统下设备管理器驱动显示感叹号怎么解决 是否说明驱动未能够正确安装
电脑主机箱声音突然很大如何解决 不严重时清理散热器主板等即可-环球视讯
windows xp系统重装后必做的几个优化 关闭自动更新你做到了吗-天天观焦点
acer笔记本重装系统教程公开 详细介绍uefi模式安装ghost win10
电脑如何彻底关闭360加速球 一次性解决遮挡桌面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