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windows快捷菜单中没用的项目

在这篇文章中,会使用到「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如果你对于这个工具软件不熟,最好是请有经验的人在旁边指导你,或是不要使用这个方法。因为一旦修改错误,操作系统可能会发生一些令人想不到的状况,因此不推荐生手使用。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当某个软件明明已经被移除掉了,但是在快捷菜单里(按鼠标右键所蹦出的菜单),还是有出现属于那个软件的项目,怎么办?要怎样删除?


(相关资料图)

要清除这些残留在「快捷菜单」里的垃圾,必须到「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按「开始」>>「运行」,输入 regedit,按确定。

要彻底清干净,我们要检查三个地方:

一、程序快捷菜单部分:

到 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你可以看到会出现在快捷菜单里的项目(例如 Winzip),在你不要的项目上按鼠标右键,选删除。

二、与磁盘有关的快捷菜单部分:

到 HKEY_CLASSES_ROOTDrivesshellex ContextMenuHandlers,你可以看到你曾经安装过的、以及目前的一些软件项目,找出你不要的,在你不要的项目上按鼠标右键,选删除。

三、与文件夹快捷菜单有关的项目:

到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完全跟前面的步骤一样,找出你已经移除的软件,在你不要的项目上按鼠标右键,选删除。

名词解释:快捷菜单,在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原文是 Context Menu,按下鼠标右键所蹦出的那个菜单窗口。

备注:

移除软件一定要利用「控制面板」里的「添加/删除程序」或是软件本身提供的 uninstall 程序来解除安装,不可以通过直接删除的方式删除,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困扰。(除非在该软件的说明文件中,就很清楚的提到它可以不必同过 uninstall 程序删除)

当软件通过「添加/删除程序」或是它自己的 uninstall 程序除后,在菜单里还有没有清掉的项目,才用这个方法。如果你并没有删除软件,但是却删掉属于该软件的菜单项目,如果因此而发生任何的不正常,请自己负责。

推荐DIY文章
没3C的别碰 冬季电动车滑雪头盔购买指南
终身免费换新 可放后备箱的铝合金可折叠山地自行车298元起-全球最新
一天只要一毛四 京东PLUS年卡全网超低价-天天关注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三年发展规划及产业服务体系宣贯
中国移动怎么将积分转增他人?如何使用中国移动10086公众号转让积分
qt语音怎么获得积分?一天最多可以获得多少积分-焦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