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手机是不是正品?可使用360进行辨别 或到网站查询

  现在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多,性能也越来越强大,价格也是一直居高不下,我们平常去买手机的时候,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买到假的手机或者是翻新机。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能力去辨别手机的真伪,以防止自己买手机的时候不明就里上当,遭受到经济损失。那么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应该如何去辨别手机是否是正品或者有无翻新呢?下面我们就通过简单的介绍来了解一下。


【资料图】

  使用360进行辨别

  在手机端下载并安装360安全卫士,进入安全卫士之后,找到“安全工具”,点击“安全工具”进入到安全卫士的相关选项。在安全工具中,有很多能够选择的功能选项,找到并点击“系统检测”,然后进入到检测相关的选项。在系统检测栏目下方找到“检验手机真伪”,并点击“检验手机真伪”。这时候手机自动检验,验证真伪的原理是测试各个性能是否与官方匹配。这里需要打开网络。经过一会儿时间一段时间,就会出来一个检测报告。这里检验报告显示“通过”,一般就是正品了。

  进入网站进行查询

  首先打开百度,输入“中国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点击搜索第一行,进入查询网站。点击网站上的标志验证。虽然在网站上有专 门 的链接是手机串号IME验证方式,但是不建议这种,因为IME可以伪造。使用两部行货和水货手机进行试验,把手机关机,取出电池,可以清楚看到行货华为手机Y220T有进网许可的标签,而水货机HTC G14则没有。机身上的许多参数等下验证要用到,下面会详细说明。可以看到网站验证对话栏里的设备型号自动匹配了华为手机Y220T。这里的扰码是步骤3的进网许可证标签的第三行数据,手机串号即手机的IME,在这手机背面都可以找得到。正确输入扰码和串号,可以看到验证结果。

  苹果 iPhone的真品查询

  首先,查找序列号,在外包装和设备的外壳上都会有,就是【Serial No.】后的一串字母和数字。登入苹果的官网。点击【技术支持】,拉到页面的最下方,点击【查看服务和支持期限】。然后输入序列号,点击查询。出现查询结果,将保修到期向前推一年就是激活日期,由此可以判断所购买的产品是否为正品。

  查询手机是否是正品的方法其实是非常多的,而相对来说iPhone会变得更加简单,除去上述的使用官方网站查询保修的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直接使用iTunes连接手机和电脑之后看iTunes是否能够读取设备的信息。如果无法读取,则说明iPhone是有问题的。此外,读取成功后iTunes还能够显示出iPhone的基本信息,并帮助我们判断iPhone是否是正品。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网上邻居如何打开?这三种方法你都可以试一试
assembly是什么文件夹 ?科普它的真正作用都有哪些
win7打开防火墙提示“防火墙无法更改某些设置,错误代码0x80074200” 可手动修改服务策略-天天快讯
2019显卡天梯图及性能排行榜发布 可据此参考并判断显卡性能好坏
秋无痕windows xp珍藏版下载:具有安全、快速、稳定等诸多特点
win7旗舰版永久激活码和激活步骤上线 多个永久激活密匙汇总-热门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