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线检测笔记本电池和维护:鲁大师检测软件中自带电池状态信息

  大家知道如何在线检测笔记本电池吗?我们在使用一些可以直接进行电池充电的笔记本时,是可以对我们笔记本的电池进行一个简单的检测的。笔记本的电池是有记忆功能的,我们有时候使用笔记本电脑电池的时候会让电池处于不能饱和的状态。我们可以通过在线检测来让笔记本的电池达到最好的充电量,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在线检测笔记本电池。

  一、方法一


(资料图片)

  1,从网上下载按照鲁大师检测软件。

  2、在打开的界面中点击左侧的“电池的状态信息”。

  二、方法二

  1、下载BatteryMon。BatteryMon是一款专业的笔记本电池检测软件,可以实时检测电池充放电情况,检测前,需将电源适配器拔除。

  2、点左下方“Start”按钮,可看到状态栏由“stopped”变为“running”,下方采样次数由“0”变为“1”,表示软件已开始对电池进行检测。

  3、界面右侧有一坐标,纵坐标表示当前所剩电池电量百分比,横坐标表示电池使用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坐标区域会出现一条斜线,这条斜线代表着电池的充放电情况,线越平,代表使用时间越长,反之,越短。左侧的电池资料中,“Total time”表示软件测试出电池充满电时所能使用的最长时间。

  4、如果想查看电池的其他信息,可点击软件上方的“Battery information”,这里可以看到电池的其他相关信息。

  三、电池维护

  1、善用待机、休眠等功能:当较长时间不用电脑,可让笔记本待机或休眠,既节省了电力又延长了电脑的使用寿命。

  2、调低屏幕亮度:可使用fn+向下/向上组合键快速调整亮度(具体的fn+哪个键需要看各自的笔记本)。

  3、在使用电池的时候,尽量关闭无线、蓝牙以及红外端口。同时移除不需使用的外设和避免启用大的3D程序、游戏等,以减少不必要的电池消耗。

  4、打开cpu speedstep功能,可大大延长电池的工作时间:cpu的speedstep功能在bios中是默认启动的,当使用电池时,cpu将自动降频使用,以达到节能目的。如没开启,可开机按F2进BIOS中找到Performance,设置Speedstep Enable 为Enab led 。

  以上就是在线检测笔记本电池的方法和电池维护的方法。电脑的电池的使用是有一定的年限的,并不是说一个电池就可以使用一辈子,电脑的电池是有使用寿命的,我们不能过度的使用电脑的电池。电脑的电池如果出现了不能充电的现象,可以选择换一个新的,因为不能充电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会很容易损坏笔记本的BIOS系统,和损坏笔记本的内存。

推荐DIY文章
VMware虚拟机专用win7系统下载推荐 top1安装系统过程只需5-8分钟-短讯
xp系统进入bios界面的简单方法:Award BIOS可按“Del”键
打开浏览器不是我设置的主页怎么办 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当前动态
ghost xp sp3怎么安装 具体方法步骤已全部写明-环球新资讯
Win7系统开机无法显示桌面的四种情况 有任务栏可图标被隐藏了怎么办
xp开机密码忘记了怎么破解 这个方法可提供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