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种道路交通标志线图解 白色虚线和白色实线是道路上最常见的标记

提起交通图解_20种道路交通标志线图解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交通图解_20种道路交通标志线图解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片)

交通图(20种道路交通标志图)

众所周知,交通标志有很多种,它们是引导交通的标志。在开车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在地面上看到一些我们经常看到的路标,却不了解它们的作用。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道路交通标志线。

20种道路交通标志

1.白色虚线和实线

白色虚线和白色实线是道路上最常见的标记。虚线的作用是分隔同方向行驶的不同车道,可以在虚线路段越线变道。桥面道路等白色实线不准越线或超车。白色实线一般在路口红绿灯前,很多人因为违章开车压线被处罚。友情提醒:如道路上的标志与标线不一致,以标志为准。即使在虚线路段,长时间越线行驶也是违法的。

2.黄色虚线和实线

黄线实线和黄线虚线用于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通常出现在道路中间。多车道的道路是双黄线,而单黄线用在车道较少的道路上。黄色虚线路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允许越线、超车等。无论是黄色单实线还是双实线,都严禁车辆越线或压线,因此在黄线行驶、超车或掉头都是违法行为。理论上,黄色实线可以视为一面墙,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压线穿越。

3.禁止停车线

它是路肩上的白色或黄色实线,表示该路段禁止停车。另外,实线很可能因为常年的磨损而变成“虚线”,所以广大车主在停车时可以特别注意。黄色和白色标记表示他们可以暂时短时间停放车辆,而黄色标记禁止停车,无论长短。此标线可与“禁止停车”路面文字和禁止停车标志配合使用,可根据需要在辅助标志上标注禁止路边停车的时间或间隔。行驶中需要路边停车时,要确定路边是否有禁止停车线。如果有黄色实线,就不能停车。

4.减速让行标志

倒三角避让信标友友资源的博客往往设置在交通复杂的道路上,比如辅路和主干道的交界处。它的作用是提醒汽车注意减速。本标志车道应给另一车道车辆让路,以确保安全,避免交通事故。

5.减速提示线

减速标志通常出现在学校门口或十字路口等道路上。这些标线或标志提醒车辆减速,样式丰富,不单一。开车的时候需要多注意。看到白色菱形图案,也就是人行横道通知,表示前方正在靠近人行横道,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有行人过马路。

6.导流线

引导线出现在路口、匝道或掉头车道的白色V形线或斜线区域标志线上,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路线绕行引导线。很多新手以为这些引导线就是停车区,这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引导线覆盖的区域是不能随意压线或者越线的,更不要说在这个区域停车了。引导线主要用于交叉口、道岔或其他行车条件宽阔、不规则或复杂的特殊场所。

7.引导指示线

这个不用过多解释我们都知道,但是很多司机会错过车道,有的发现走错了车道,就强行越过实线变回右车道。引导线是最简单的道路标记。如果你发现自己走错了车道,那么违规是肯定的。

8.停止线

大家都很熟悉停止线,也就是十字路口斑马线前的水平实线。红灯亮时,车辆需要停在线上后,压线或者越线都是违法的。

9、黄色网格停止线

这个黄色方格标志表示此处禁止停车。这个标志一般出现在学校或 *** 机关的大门前,提醒车辆不要在此停车。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个标志不允许停车,但是如果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你可以在这个区域掉头。

10.要转移的区域

左转等待区是指当同方向直行车道绿灯亮时,左转车辆必须进入等待区,等待红绿灯变化后才能左转。这种线路有两点需要注意。一、红灯亮时禁止进入等候区,否则按红灯处理,扣6分罚200元。第二点是,在等候区,你也要注意前面还有一个左转信号灯。如果是红灯,你必须停下来等,否则,就按红灯处理。第二个左转灯很容易被很多人忽略。下面提醒大家注意。

11.数字识别

这也是很常见的,这是对本车道速度的要求。白色数字表示该车道的更低限速,黄色数字表示该车道的更高限速。

12.障碍线

经常开车的人一定很熟悉这个标志。这条线叫障碍标志线,用来提醒司机前方有障碍物、障碍或花基。看到这个标志,司机就知道前面有障碍了。注意绕道。

13.停车让行

白色双实线是停车道。一般“停”字写在路上。这意味着车辆必须在这个十字路口停下来给主干道让路。

14.错误的视觉标记

你会发现这种地面标线很容易出现在隧道入口的前方。其作用是提醒司机在进出隧道口时减速。由于隧道内的光线与隧道外的光线不同,人的眼睛无法一下子接受光线的间隙。然后一定要开慢点,眼睛有一个适应的时间,这样才能防止发生意外。

15.振荡标记

振荡标线看起来像减速带,作用是提醒司机减速。另外经常出现在收费站附近和匝道周围,司机朋友路过一定要减速慢行。

16.立体彩色无超车错觉标线

你见过这种色彩表现吗?顾名思义,这种五颜六色的不超车错觉,说明就是不超车。如果超车不幸被拍到,也需要扣罚款。另外,如果因为超车发生车祸,那么你的责任就大了。

17.减速标志

一般在收费站、隧道、匝道附近都会出现减速交通标志,是为了告诉车主下意识减速。如果车辆通过减速标线区时不减速,效果被拍下,扣分和罚款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运气不好,一旦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生意外,就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

18.距离确认线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也会看到斑马线。当然,这绝对不是人行横道。实际上是车距确认线,用来为友友资源网维护车距提供参考,与车距确认标志配合使用。

19.公共汽车站标志

公交站牌前后30米范围内不准停车。

20.专用车道线

专用车道是指只允许特定车辆行驶或用于特定目的,其他车辆和行人不得进入的车道。专用车道可分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公交专用道和机动车道。黄色和白色标记通常用于特种车辆。黄色标线分为实线和虚线。

推荐DIY文章
飞机在夜间安全飞行仅靠雷达就可以吗 雷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_环球时讯
天天快报!粗制吗咖啡被称为什么:需要在水中煮沸,过滤后才可以饮用吗
高瞻远瞩打一生肖是什么动物 这个习语出自清代蒋世全的什么书|当前聚焦
机械舞创始人:迈克尔·杰克逊可以算是机器人舞蹈的创始人之一 当前聚焦
电力电缆设计规范简介 本规范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什么_全球热议
最好听的10首民谣 老狼唱的那首《同桌的你》唱出了当时很多人的心声 焦点短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