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拒绝访问怎么删除 使用这些简单工具可以轻易解决

文件拒绝访问怎么删除?

  计算机文件属于文件的一种,与普通文件载体不同,计算机文件是以计算机硬盘为载体存储在计算机上的信息集合。文件可以是文本文档、图片、程序等等。


(相关资料图)

有时候我们不想用某个文件想将它删除,却发现删除不了,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访问被拒绝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无法删除文件 访问被拒绝的原因

  文件正在被使用的状态,文件被占用,删除就会失败。

  如果采用NTFS文件系统,当前用户不具备目标文件的完全控制权限时,删除就会失败。

  文件存储出问题,删除也会失败。

  比如U盘损坏,我们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看到这个文件,却不能删除文件。

  文件名中存在特殊字符,会导致删除时失败。部分用户或软件会创建这样的特殊文件以保护有价值文件被无意中删除。

方法

  1、首先,当文件正在被使用时,删除一般会失败。这时可以使用金山毒霸百宝箱中的文件粉碎器。将目标文件或文件夹添加到文件粉碎器的删除列表。

  2、下载安装unlocker,右键选中某个目标文件,在弹出菜单中选择unlocker解锁,然后在对话框中选择解锁并删除。

  3、如果怀疑存储器介质损坏,就需要修复磁盘之后,再操作。只需要在磁盘图标上点右键,在磁盘属性对话框里选择磁盘查错,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修复存储故障之后,再删除就不会报错。

  4、对于文件夹访问权限的设定,导致的不可删除,这种情况很容易被忽视。若以上方法均失败。就需要观察是不是当前用户没有该文件夹的完全控制权限。需要在该文件夹图标上点右键,弹出菜单中选择安全,再将当前用户或者将everyone用户添加为完全控制。

 注意事项

  文件删除失败,基本就以上几种情况。有时候并非是病毒作怪,使用我们手边可以轻易得到的工具,可以很容易解决。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网上邻居如何打开?这三种方法你都可以试一试
assembly是什么文件夹 ?科普它的真正作用都有哪些
win7打开防火墙提示“防火墙无法更改某些设置,错误代码0x80074200” 可手动修改服务策略-天天快讯
2019显卡天梯图及性能排行榜发布 可据此参考并判断显卡性能好坏
秋无痕windows xp珍藏版下载:具有安全、快速、稳定等诸多特点
win7旗舰版永久激活码和激活步骤上线 多个永久激活密匙汇总-热门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